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

為什麼要製造對立?

 

昨日說起「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話題,我發現,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完全沒有對立性,為何說「不如」呢?我後來想通了,這是中文寫作手法中的襯托法,用以突出行萬里路的重要性。

不過,現實生活中,又真的有很多人將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對立起來,為什麼呢?因為有人不想讀萬卷書囉!其實可以一路讀書(旅遊書😂),一路旅遊架!不衝突。

我發現身邊也有將中文和英文對立起來的人,為什麼呢?因為有人不想學中文,所以就將英文的重要性誇大,這樣就不用花心思學中文了!其實中文和英文可以同時學得好好架,不衝突。

我又發現,有人將香港人和中國人對立起來,為什麼呢?因為想製造衝突。其實我是香港人,也是中國人,為什麼兩個身分不能共存?奇怪!但又有人相信這些製造出來的對立。🤷‍♂️🤷‍♂️🤷‍♂️!

為什麼一定要魚與熊掌不可嫌得?明明食完煎魚可以食炆熊掌呀!😂😂😂我知我知,魚與熊掌說的是捨生取義,特別指那種不可兼得的情況。我意思是指,現在大部分東西都沒有去到這種不可兼得的情況,例如明明學完英文,仲有時間學中文架,有香港身分證,都可以有中國大陸回鄉咭架,為什麼要將兩件沒有對立性的事對立起來?

是什麼人希望有對立出現?

舉個例:

我們和大屠殺察身而過

將一個民族分為兩個民族,鬼打鬼,自然有某些人得益。

有些人是很容易被人操控的,只要無啦啦為他製造一些對立,他便會向前衝。兒子小學時,爸爸經常將考第一的那個女孩設定為兒子的假想敵,motivate兒子向前衝。現在兒子長大了,看得出來,這些招數已不見效。😂😂😂

不知道香港傻黃人什麼時候才長大呢?

P. S. 黃人勿留言,我會刪除的,我才不浪費時間跟你玩對立遊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