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

檸檬水

 

話說之前寫了一篇西人如何看待「熱氣」的文章,有博友給出了精闢的見解,令我如醍醐灌頂:

總結她所說,就是「多喝水」便可解熱氣了!雖然西人也有總結其他能降低熱氣的食物,但我覺得只要真的能做到「多喝水」這條原則,什麼熱氣都沒有了!不用煩要多吃什麼食物。

於是我思考,如何能令全家人多喝水呢?我想起中山威尼斯餐廳的檸檬水,該餐廳的水是加了少少檸檬汁的,所以,每次我們去,不其然地每人會喝兩三杯,當時覺得挺正常的,現在回想起來,那是比平時去其他餐廳喝多了一至兩杯!而且完全不自覺。

剛巧家中有檸檬,我就每次切四份一個檸檬,將汁用手榨入一大瓶的清水中。如果在辦工室,不方便搞人家裝清水的瓶子,也可以直接把檸檬放在自己的杯,每次斟清水便拮一拮。記住只要很少的酸便夠,太酸的話,我擔心長期飲用不知對牙齒有沒有負面影響。

自從我這樣做,家中全部人都喝多了水,為什麼呢?因為微酸令清水更易入口水,沒有了那種「寡寡的」感覺。

我老公自從過了幾天飲很多水的日子,他說熱氣的徵狀全部退減了!他這時才猛然覺醒,自己平時跟本沒有喝足夠的水!怪不得他長年都有熱氣,不是生口瘡,就是便秘!他問我:「一天要喝多少水?」我說:「8杯。」他說:「咁我肯定冇。」🙄🙄

中國人的飲食文化建議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湯,那也真的是對消除熱氣有效,因為那些食物含水量高嘛,而且還有維他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