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沒壓力的考試

 

兒子終於考完全部科目了!以前小學,考試一般就四天考完,現在中學,考了差不多兩星期,中間還放了一丶兩天假。

考試的日子真係超正,兒子有時11:30(中英數要考兩份卷)回到家,有時10:30(其他科目只考一份卷)。由於每日早放,溫書時間充裕。

最後兩天,衰仔完全沒有溫習!因為一天是考聆聽,一天是考科學。

考科學前的一天,他說:「我要試下裸考。」我以為他說說而已,怎料不止課本和筆記沒看,連 past paper也不看。

翌日我問他考成點,他說全部都識。

我說這些一方面是曬下命:你看!我兒子上中學之後多輕鬆?!

另一方面是告訴大家越級學習的好處!如果小朋友有餘力,可以試下。

我兒子中一,但他已自學了中四程度的Physics 和 Chemistry ,還有 mathematics, 感覺中一課程很輕鬆!(理科方面)

至於文科,兒子是沒有學過的,所以中文,中史,西史,geog, E. P. A., 他全部都要溫習。英文好像不用溫,因為官津學校的英文太容易了!

今次考試,完全沒有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