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訓練孩子煮東西吃

我兒子天生很討厭煮食(BB期已不玩煮飯仔),應該說,他對食物都沒有興趣,所以對煮食也沒有興趣,如果有一天不再有人煮飯給他吃(例如住大學宿舍),我肯定他每天都去吃M記。😅😅😅不過要一天三餐都去M記是不可能吧!例如早餐,趕住上課,自己烚一隻蛋,喝一杯奶,啃一塊麵包,比去M記排隊買早餐省時多了。

宿舍一般有無火煮食,起碼會有微波爐,聽補習哥哥說,他們宿舍還有電磁爐。我們家也是用電磁爐,氣炸鍋就同微波爐差不多,也是按幾個掣而已。

趁這兩星期學校考試,兒子早放,我就訓練一下他煮東西吃。




完全是雞手鴨腳,農材小孩四丶五歲已識做的,他真的是唔識。


大量農村孩子會做這些,不是一兩個,但他們雖然都會煮,卻完全沒有㕑藝可言,只是全部煮熟來吃吧!






他一面做一面抱怨為什麼要學這些。

其實這是應該學的東西,只是不急,得閒學習一下,假如不学,去到宿舍也自然會懂,我當年也沒學過,住了宿舍一年,基本上都懂了。回想起來,這方面我的確比同學懂得快些。🤔... 😆

sf型的人一般都很喜歡早早培養孩子煮東西吃的,我兒子小時候,就有朋友跟兒子搞很多親子廚房,也有請過我們一起玩,怎料我兒子眼尾也不看一下,逕自去玩車和看書。😅😅😅我只是想拿住一盆蛋糕和他拍一張照才放入爐,他竟然蹲下來從我腋下逃脫了!😂

結論是,「喜歡煮食」也是天生的。但這又不代表兒子將來一定不喜歡煮食,有一天他發現煮食中的科學原理時,可能便會 鑽研起來了!😆😆😆intj型的謝霆峰不就是突然煮起上來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