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

學霸Melody Tam

博友問我有冇 ielts 心得分享,我說沒有。但我知 Melody Tam 有。


我兒子最近做 ielts reading 做到有點發脾氣了。幸好問另一考過 ielts 的博友,她提點了兒子針對曾經錯過的題目研究其邏輯,兒子上星期把做過的卷研究了一輪,之後再做新的,做了三份,有34-36分(滿分40),整體比以前提升了幾分,希望再練習一下可以再提升幾分吧!Listening 和 reading 卷是華人強項,必須要接近滿分,才能把 writing 和 speaking 分拉一拉上來。

由於ielts 遇到困難,我把 Melody Tam 的ielts 影片重播,認真再看一次。我很久前就已經bookmark了 melody 的影片,打算接近考試才看的。

今次再看,才發現她真的講得很好,很 examination oriented!以前我只是大概聽下,今次我決定要認真學習,已把她的筆記(免費部分)在淘寶印刷,正在等收貨。到時我會叫阿仔認真拿住筆記配合影片學習一次,如果學得好,會考慮付費部分。

我順便send 給我有中學孩子的朋友,但她們沒有反應。這是正常的,我好像對這些學霸分享特別有興趣的,我的朋友一向沒什麼興趣。有時我主動跟她們談孩子升學問題,選科問題,她們也是不想談下去的。為什麼會這樣?可能是孩子成績麻麻地吧!但是,到底是有雞先還是有蛋先呢?是母親對教育議題關注,孩子成績好,還是孩子成績好才能令母親提起對教育的興趣呢?

雖然我知道,沒興趣的,多說也沒用,但我間中仍然主動跟她們說。畢竟是老朋友,總希望她們的孩子可以反彈!

Melody 主要強項是考DSE和 ielts, 會考這兩個試的孩子,記得要看她的分享!


2 則留言:

Athena Tsoi 說...

我有興趣聽和看的學習心得,好喜歡你分享的。Melody Tam她出了一本書是講考DSE的心得的叫《你不能錯過的 狀元讀書法》,你可以買書看看,說得好有系統,很啱T型的你看。

晉彥媽手記 說...

我兒子不考DSE,所以我主要看她的通用讀書心得及 ielt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