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

臭臭的兒子


下個月兒子便13歲了,一年前,我寫了一篇香香的兒子。文中指出兒子仍然是香香的小朋友味道,並提出一年後不知會怎樣的疑問。

我今早一入兒子的房,撲面而來便是一陣汗臭味!😅😅😅和一年前完全不一樣了!他仍然未長毛,但汗味特然大了!最慘是,他和小時候一樣,仍然不喜歡沖涼!

每天晚上,家中那兩個 sj就不停叫他沖涼,他又死也不肯去沖,煩得我耳朵嗡嗡響。我知道,他最後是一定會沖的,只是喜歡拖,要拖到最後。換著是我,十時睡覺,九時半去叫,不就行了嗎?但那對強j母子由七時便開始叫,比蟬還勤力。

我只是建議他們九時半才叫,就被他們罵慘了!他們說我是不盡責的母親。我就不明白了,七時沖和九時半沖,不也是一樣嗎?你喜歡半夜痾屎,我也不會管你,為什麼我們要管孩子沖涼時間?總之最後肯沖就好了!🤷‍♂️🤷‍♂️🤷‍♂️如果不沖涼,我是會管的,但他只是喜歡最後才做這件事。

我一般會提早一小時跟兒子說:「九點半沖涼喎,約定你。」他到時就會去的了。

但這種「預約」技巧,教了 isj母子運用,他們學會了,卻做不到不催促,他們會每十分鐘就提孩子一次約了他什麼什麼,這樣只是換了一個方法去催,但本身就是催催催。

可是,兩個強sj, 也鬥不過我家一個臭小子!🤷‍♂️🤷‍♂️🤷‍♂️

我不明白,既然催促是一個行不通的方案,他們為什麼會不斷堅持下去?換個方式不就好了嗎?


2 則留言:

孖媽 說...

我規定孩子最好在做完功課,大約5點左右去洗澡。因爲我之前看過一些文章。是說太晚洗澡,就會濕氣重,對身體不好,最好就在中午,最差也不要去到太陽西下。我選了個折衷,因爲我怕洗完澡,又出汗,那不就白洗了嗎?
我兩個孩子都不喜歡洗澡,但我和她們説了道理,是爲了她們自己身體著想,而且早洗還是晚點洗,怎麽都要洗。

晉彥媽手記 說...

如果說道理有用的話,自然不用催了,如果催有用的話,自然不會要等到他最後自己去沖涼了!

生女孩的家長很難明白的,但生衰仔的家長是完全不用說,大家直翻白眼,直叫太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