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

「禁起底法」刻不容緩

昨日看到這條新聞,關於禁起底法的討論。


我一聽,立即有興趣起來,因為我覺得我們正常人太需要這條法律的保護。

試想想,「禁私了」我可以等,只要有暴動我就回家,不要在現場口多多,我是可以自保的。

但被起底呢?則十分難避免,你總不能不上網,關閉所有社交網絡?

節目中,有一個受訪專業人士說,這個禁起底法的執法門檻很低,認為不妥。大佬呀,起底的門檻比執法門檻更加低,你有冇腦。

我躲在自己blog說幾句黃C黑暴的壞話,又沒粗口又沒跟他們辯論什麼,他們都嘗試起我底,你說,他們犯罪的門檻有多低?既然犯罪門檻低,執法門檻低也很合理,誰叫你黃C黑暴容不下一點言論自由?

關於「私了」,我覺得尚算合理,因為一人做事一人當,假如我說了黑暴不中聽的話,你打的人是我。

但「起底」不同,我的政治立場和你不同,你要對付的是我家人?你說離譜不離譜。將心比心,你去衝擊立法會,警察去拉你老豆阿媽坐牢,得唔得先?

最慘是警察家人,他們無端端受生命威脅,連執法者都不能受到保護的社會,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

因此,「禁起底法」刻不容緩。

P. S. 政治立場不同者請自行跳過,唔使舉報了,這篇東西沒色情沒暴力沒仇恨,以事論事,舉報只是令多一些人看到我的發聲,blogger不會刪除此種理性文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