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不被承認的愛意

 


話說成都有一個少男因為求愛被拒而在學校跳樓輕生,他向女孩表示:「你會後悔的。」結局:他死了!

我們看完此單新聞,異口同聲說:「痴線咩!他死了,那個女的也沒有甚麼感覺的。」

99立刻說:「係囉,係囉,冇感覺架!」然後她就說起自己十幾歲時有個追求者怎樣怎樣追她,越講越詳細。

我忍不住了打斷她,說:「你又話冇感覺?你都八十幾歲了,還記得那麼詳細。」

她竟然還繼續說下去,說得沒完沒了,最後輪到她兒子頂不住了,叫她不要再說了,年輕人的這些事,人人都遇過!

不必説有個男同學追了我五年,也不必說有個肥仔為我減了四十磅,更不必說有人在台上向我唱歌示愛兼獻玫瑰,這些事,我壓根兒懶得說。

而我老公,年輕時是美男子,被女孩跟幾條街試過,女同學寫紙仔試過,自動送上門他逃跑又試過,他都只會在聊起時淡淡地提過一兩句。

我認識老公時,他已經四十多歲,美男已減,但我仍然發現有年輕女孩望住他目不轉晴。(現在完全沒有了🤫🤫🤫😝😝😝因為已老了)

我們兩公婆,都不喜歡說那些咸豐年代的事,如果不是寫這一篇突然想起來,真的完全忘記了。

我們為什麼不喜歡說這些事?因為我們心目中從來沒承認過這種「愛」。我們是強T型,我們覺得「到底那個人單方面喜歡我,關我什麼事?」

我記得第一次知道有人喜歡自己時,我是有快樂過一段短時間的,但之後發現越來越煩,他會糾纏不休,導致之後每次「又有人喜歡了」,感覺也是十分恐怖!

所有的愛意,我們都是覺得,除非我本身先喜歡那個人,否則對方無端端喜歡自己真是一件不幸的事!

假如那個人為我自殺了,我會覺得不干我事的。

很可怕吧!

追過我99的那個人,起碼在她的心裡面是一個有價值的人(證明了自己有魅力),但追過我和我老公這種人的,在我們這種人心目中就是「麻煩鬼」。🙄🙄🙄

很無情吧!但為什麼這樣的恐怖的心思,我要寫出來呢?是給F型的孩子一個提醒:假如一個人拒絕你,你為她/他自殺想令他一生都記住你,那是很白痴的!因為對方可能完全不放在心上的。

假如你有強F型的孩子,必須要告訴他。自殺只會傷害到真正愛你的人(例如父母) ,不會傷害到一個不愛你的人的。

對方是不會後悔的!😬


2 則留言:

孖媽 說...

我和你不同性格,有人追我時,我兩個反應,如果是我討厭的人,我會覺得很討厭,如果是我不討厭的,我覺得還ok。
但我一直給女兒灌輸的就是,愛情是兩情相悅,兩個人互相喜歡是最好的,但就算這個,也要考慮是不是有未來,也就是適不適合婚姻,能不能共同進步,且彼此寬容。
如果只是一個人的付出,那還不如去喜歡一個“死物”,“死物”還能用金錢買回來,然後怎么處置都行。更不用説殉情了,對方根本不在乎,不會為你心痛,懺悔。反而傷了有愛自己的人。

晉彥媽手記 說...

如果有一個男人為你自殺死了,你會有什麼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