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公主集運中伏記

 

話說呢個旅行箱大減價,我老公正正想要一個這樣的箱子,下次上中山,把家中的古董字畫全搬上去,於是就「拼」了!

不拼由自可,一拼竟然真的「拼多多」了,順手買多35件東西,加埋這個箱36件。😱😱😱

以前後未試過買這麼大型的東西,所以不小心中伏了!

這個旅行篋明明只有4kg, 打電話去查快遞,連包裝5kg, 但被當成20kg計算,於是,立即微信公主集運睇下咩事!

原來,重量和體積相比,以大者計算。它一直的價目只展示重量,我們以為什麼都是以重量計算,我們就一直只釘著重量看,結果著了道兒!

冷不防它還有一招「體積」!其他小貨物是不量體積的,大貨物要量。

除了旅行篋,蠶絲被也著了道兒,2kg變了5kg. 

實物大小:

未拆包裝時只是一個袋子裝住,偏偏的不算大,都不知道它如何量到那個尺寸。

結論是,不要買大件貨物,就算輕也不要買!😬😬😬

另外還有買了許多食物和日用品,拆袋都拆了個多小時。


鞋都兩對🙄🙄🙄,老公說阿仔隻腳大得快,買定兩對。



到貨時的總體積!total 44 kg, 但送貨的人,竟然是個女的!😱😱

今次總運費(包20元住宅派送費)是193元人仔,扣減5元優惠券。

其實可能間間集運都係會突然轉計體積的吧!🤔🤔🤔

但由於在公主中伏唔係咁 happy, 客服又一般,所以下次換另一間私集試試,你們有好提議就留言給我。😁😁😁



8 則留言:

Athena Tsoi 說...

我估計間間集運公司都是這樣的,若體積大就跟體積計重量,我之前用了兩間,兩間也是這樣處理的。我好早就知自己中招,因為覺得奇怪,明明3KG,算我8KG,但已買就照運港。

晉彥媽手記 說...

我估人人都會中一次!😂😂😂
所以在此提醒下未中的:不要以為件貨輕就亂咁買。😝😝😝
不過下次我都係要換過間,我想試下4PX,你有用過嗎?

Athena Tsoi 說...

無用過4PX呀…之前用過企鵝集運和正點集運。我主要揀屋企附近的集運點,取點方便,唔駛搬到死死下。

晉彥媽手記 說...

正是因為附近有4px自提點,所以想試下。😁😁😁下次試完分享一下

Unknown 說...

我用鑫航己5年,觉得呢间唔错价钱又平。可以试下

Unknown 說...

我用晉越兩年,都算ok。輕但大件物品都會計體積重,所有集運都咁做。

Unknown 說...

幾乎每家都有量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120),如超過就再跟實重比較,以費用較高者為依據。

zz 說...

公主集運全部貨物都計體積比和實重,以較重者收費。用家較難預算計費,同一件貨物,包裝大小稍有不同,計費可以差很遠。用來運又小又重的東西較划算。
一般集運貨物超過指定長x闊x高 才計體積比,標準間間不同。較容易預算會否計體積比。

如果大件,潮流集運,暫時唔計體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