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

今日哭了三次

今日我哭了三次。

我是一個哭點很低的人。

我很少因為個人小事而傷心哭泣,我一般都是因為一些好人好事而感動落淚。

今日第一次哭是看到中印邊境守疆戰士的遺書,原來全部守邊解放軍都一早寫定遺書,如不幸殉職將會發給他的家人。一封平實而誠懇的家書,令人心酸,我為守邊解放軍那純樸的愛國精神感動不己。

第二次哭是因為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之死。

https://youtu.be/oD08exi27RQ

(磊哥講水稻之父的故事)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有人為了全中國人有飽飯吃而貢獻了自己的一生,這樣偉大的人一直默默做事,不為名不為利,卻遭人妒忌,破壞他的努力。但是,他經歷了多少挫折與磨難,仍堅持不懈,最後取得重大成果!

第三次哭,是因為要將以上那條影片重播給兒子看,我以為重看自己不會哭了,怎料看到最後出殯,長沙市民沿途送他一程,又忍不住淚目了!情景像電影「我的父親母親」那樣,沿途一直有人自願加入送袁老師最後一程。


中國就是有那麼多好人,為國家,為人民而無私付出一生。

每次我哭都怕給人見到(偷偷入厠所拭眼淚😅😅😅),尤其是我老公,佢次次都會取笑我眼淺。🙄🙄🙄

想想,我每次哭都是因為發現了世界美好的一面,所以我哭是一件好事!

2 則留言:

孖媽 說...

我和你一樣,也很敬重這些爲人類默默奉獻的人。

但我也聽到一些其他角度的傳聞,即袁老研究的稻米因爲口感不好,所以主要用來釀酒,而非給人吃的。

Anyway,我都敬重科學家,且也爲國人能感恩,並痛惜一位科學家的離去,而非把目光集中在小明星的結婚離婚事件上。

晉彥媽手記 說...

口感是其次了!

這件事對中國人的意義和「原子彈」差不多。有了原子彈,中國便不用受美國威脅。有了能滿足14億人的米糧,就不用打糧食戰,即使美國禁止全世界輸入糧食給中國,中國人大不了吃袁老師的口感沒那麼好的米,但不用捱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