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

12歲的尾聲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今年,我收到兒子送給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上星期,兒子有一個重要的面試,我跟他說:「你把面試做好, 就是送給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我兒子從小到大都過不到面試的,因為他雖然很聰明,但坐不定,一去到陌生環境就出現「高度敏感」,周圍望。

但是,今次我懷疑自己眼花了,他坐得非常定不說,而且非常端正,面試個多小時,一直保持集中精神,頭半小時是單獨面試,全英語,後半是見埋我,我和 interviewer 談話時,兒子依然坐得很直,眼神一直沒離開interviewer, 並且時不時配合著發出認同的聲音,一個多小時呀!!!完全沒有走神!!!那個是我從未見過的兒子!

對他來說,他是調動了全部的專注力,結果一回到家,他就「散哂」,躺在床上起不了身,休息了十五分鐘才免強吃到飯,之後,睡前還發了一場脾氣,證明他累得不得了了!

因為他做得太好,翌日就收到電話了!什麼電話?為免有變數,暫且不說,將來完全落實一定會告訴大家。

我認為12歲的尾聲有著重大的進步,除了夠「定」了,兒子的生長也非常接近成年人了!


體重53kg, 身高166cm. 


其實所有東西,都是基於他「開始發育」,青春期的孩子是和以前不一樣的!有人青春期會由乖乖牌變得很麻煩,我就發現我兒子的確是轉變了,因為他一出生就很麻煩,現在竟然變好了!

還有,以前完全寫不出描寫文的兒子,突然能寫得出來了!

這是上中文課時,老師叫小朋友立即作的,我兒子第三個作完,所以是第三個被老師即場評改的,續句向小朋友解釋為什麼要這樣改。

主要是改了第二段,第三段也改了一點,其他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