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星期日

徐文鴻


徐文鴻智力141, 正好和我兒子一樣。他於兩年前憑DSE拿到20分,以13歲之齡入讀科大土木工程系。最近,我才發現電視台竟然有訪問過他。

徐文鴻

訪問主持是曾華倩,我發現她的語速太快,人家都未答完,她就急住問下一題,而且經常插一些無聊問題,對有深度的東西並不深究。所以看完影片也沒有什麼得著。😅😅

英文一科困天才

這是訪問的下半部分,徐文鴻表示讀得辛苦,因為他英文不夠好,但大學是全英語的,教授說英語,教材全英語..... 唉!我覺得他有點慘。如果他等多兩年才入大學,英文障礙會低很多,因為語文不是單單聰明就可以,是要有一定累積的。

徐文鴻老豆狂迫兒子考大學,相信很多家長也不認同他的做法,我也做不出來。😂😂😂但我和老公兩年前看報導時,就相視而笑,明白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是因為無錢!

他不是本地出生,而是大陸來的,在香港留多一天,租金都好「溶」,只要將兒子推入大學,兒子住宿舍,自己就可以退租返大陸住了。

當年的訪問中沒有說,但我們對錢比較敏感,一計就計到出來。當年沈詩鈞九歲入大學,也是同樣原因,在訪問中,他童言無忌,答記者:「因為我爸爸沒有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