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大涼山的種族滅絕

昨日無意中看到一條片,一個日本記者去中國的大涼山採訪彝族人民。

https://youtu.be/GgWZDvgW9OA


當這個日本記者爬了很高的山非常口渴時,見到一個彝族老婆婆在賣水,他問:「水,有支付寶嗎?」

老太婆竟然拿出支付寶二維碼給日本記者付款!

我看到這一幕覺得很震撼,第一,那個鬼地方竟然有網絡覆蓋!第二,文盲老婆婆也識用支付寶!

天呀!我阿媽都未識用,香港大把人唔識用二維碼!

大陸天大地大,網絡覆蓋那些大山,花多少人力物力?!那邊小數民族人丁單薄,建基站必定蝕錢,但共產黨就是這樣,以整體國民利益為依歸。



原來彝族長得很漂亮,不要說年輕人和小姑娘長得好看,連阿婆都好靚女!因為他們大部分都是瓜子口臉的,不論男女都好看!

小日本去中國山區採訪了小數民族真實的生活。中國政府還起了一些漂亮的房子給他們,只須付三千元便賣給他們,到底和送有什麼分別?!但仍然有人堅持住在自己又破又爛的房子裡。中國政府的扶貧政策「大過份」了!!

如果這樣也叫種族滅絕,我也想被滅絕一下!

香港政府什麼時候來滅絕我?


2 則留言:

Lai Lai 說...

我打算教爸媽用支付寶,佢地竟然話唔學著,遲啲先😓😓😓
反而內地人好接受👍

晉彥媽手記 說...

內地人可能習慣了高速變化,因為這十幾年進步太快!遲D大陸又用數字貨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