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超媽105 不被發現的esfp


 一般 esfp孩子和成人都很容易被發現,因為他們叫「表演者」在什麼地方都會把握機會表演一番(比較出位,例如無端端會將性感照放在 facebook 之類的) ,所以,一眼便會見到他們,但我發現,身邊有好些隱形的「表演者」。他們一般都是外貌長得特別平凡的 esfp. 

Esfp如果長得漂亮,就會像張柏芝那樣光芒四射,他們也喜歡這種時刻引人注意的感覺。

但是,如果長得不好看,他們的性格發展就會變得很內向低調。我認識一個esfp小朋友,我第一次見他大約8歲,現在大約20歲了!我一直以為他是i型,因為他很不喜歡拍照,平時也比較不說話。

其實,他不喜歡拍照是因為弟弟長得比他好看很多,他弟弟小時候光芒四射的,全部人眼裡只看到弟弟,因此他更自卑了。esfp本身性格就是很看重外表的人,當自己明顯長得不好看時,就更加難受。

後來他長大了,書也讀不成,就喜歡迷偶像明星,在歌迷會中很活躍。我懷疑esfp當自己不能成為表演者時,就會將願望投射在追星的夢中。

但慶幸是esfp的人生再失敗,他們也是不會自殺的。因為當他不想活時,會在社交媒體說出來的,沒錯,平時低調,但不想活時卻會說出來,然後有很多人會安慰他。因此,isfp會得抑鬱症,但隱形的 esfp不會,因為e代表樂觀和願意把不快說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