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

死記

六月中是兒子在中一第一個正正式式的考試。由於疫情,上學期的考試改成了網考,大家都沒有辦法相信網考的公平性(連鏡頭也不用開😥😥🙄🙄),所以上學期的考試成績表,學校連名次也不排。我之前挺緊張的,結果連名次也沒有,我今次懶得管了!

學校管理層不知是否也和學生一樣「散散地」,還有十幾天就考試了,考試時間表竟然還未出爐!🙄🙄🙄🤷‍♂️🤷‍♂️🤷‍♂️

下學期考試迫近,我跟兒子說:「今次是最不重要的考試,因為完全不影響升學,今次你就試一下自己跟,好讓我知道你的自控能力。」

於是,現在兒子在房間自己溫習,我就在客廳寫寫 blog。

今次考試頗多要記憶的內容,尤其中史,西史才考15頁,中史竟考100頁😝。中一課程,文商等要靠記憶的科目頗多,而理科偏少。我兒子是理強文弱的,幸好他記性算好。


很久前,大約在兒子小學三年級時,我就買了兩本記憶術的書,這是其中一本。我打算等高小或中学,便將記憶招數使出來,幫助兒子記憶課本內容。


电子書版本:


我認為當閒書看也不錯的,內容是鄭才千寫自己的學習生涯。


書我已看完了幾年,但怎料,等完又等,兒子整個小學過程都沒有什麼東西要出動記憶術的。

現在中一了,我對兒子說:「不如你試下簡單粗暴地記住D野,記唔到我再幫你。」

上次我寫了一篇「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讀唔掂中史」的文章,有博友提醒我,可能是因為有些人是難以直接記住一些東西的(簡稱「死記」)。

如果是這樣,記憶術幫到你,圖書館其實也有這些書,有困難的可以去借來看看。而上面推介的這本,是包含一些學神本人的經歷,我認為沒有一般記憶書那麼悶。


原來圖書館已經返咗貨!

另外仲有一本我未睇過嘅添!



4 則留言:

Athena Tsoi 說...

多謝你分享的好書,我會研究研究。

晉彥媽手記 說...

你有興趣就好😁

Athena Tsoi 說...

這本書好好,之前看過的記憶書太悶,這本書我剛剛看了前面數十版,感覺都輕鬆易懂。

晉彥媽手記 說...

如果你喜歡看自傳書,係會覺得OK的,一個學神的半自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