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關注脊柱側彎

我兒子的補習哥哥說會在我家附近的小學替小朋友檢查脊柱側彎(他在讀物理治療系),我估不到現在小學竟有這麼好的服務!但相信未全面推廣。

其實我有博友,也有博友的小朋友,有輕微脊椎側彎的情況。剛巧看到了這條影片,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https://youtu.be/ZZhuKFr3AZc


看這條片,最重點是看醫生的名字,因為脊椎側彎是有可能會突然惡化的病(希望小朋友有此問題的家長不要介意,只是預防萬一),所以必須八卦定那個是可靠的醫生,手術費用是多少等。





另外就是看看這些數據分析,知道自己小孩命中率有多高。一般比較瘦的孩子,因為肌肉量少的原因,命中率會較高。

看完上述影片,也不知道手術過程是怎樣的,可以看以下動畫影片補充:

脊柱側彎手術動畫

看完動畫,再看看患者分享:

患者手術後分享

大家最關心的手術費用問題在片中有講,在影片中分享的患者,右手邊那個便是上面那條影片中的廖醫生的病人,左邊那個是誰醫的我就不知道了!但她們兩個做完手術是超開心,感覺從過新生。我媽最近做了白內障手術後,也開心了許多。

說回脊椎側彎手術,基本手術費也要40萬港幣,再加上其他費用十幾萬,結論是50+萬。🤑🤑😱😱

影片中,患者分享在公立醫院也有得做,相信費用會平很多,但手術的殘餘度數是一半(比私家的高),並且不能指定醫生。不過這些資訊不知道有沒有過時,可能公立現在也做得不錯。

不過,如果非本港居民,只可以考慮私家醫生了!有博友說這個手術在台灣做得不錯,台灣的情況我就不知道了!但我本人更相信香港的醫療。


P. S. 以上資訊我純粹在youtube 看到,不是賣告白,沒有收廣告費,也非親身經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