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

超媽106 正正經經煮飯啦!

 


因為疫情,有個esfp親戚冇工開,日日在家焗曲奇,結果肥了七磅。😂😂😂

Esfp型的女性真的差不多都是這樣,一有空就會做小食,就算不喜歡焗曲奇,她們也會喜歡整七彩年糕/蛋糕,烙雞蛋仔之類的,否則就是煮一些含蟹柳腸仔芝士獅子狗卷之類的所謂的正餐!😅😅😅

我心想:各位 esfp, 你們可否正正常常煮一餐飯給家人吃?

好命的 esfp的家人,一般會有工人煮飯,不好命的就是吃 esfp自己煮那些「加工食物式正餐」。

我在 youtube 看食譜和示範,一見到有牛油就會轉台,例如曲奇餅,這個東西我從來不做,因為含牛油比例太高,基本上就是牛油加麵粉焗熟。我吃olive oil都肥肥地,怎敢吃牛油啊!😥😥😥

還有,做餅和糕點一定要多糖才好吃的,就算是少甜,那個糖粉也少不到那裡去。

大家不要見我兒子喜歡吃三星飯就以為我們家常吃✨,其實不常吃的,所以兒子才那麼喜歡吃。就像家中沒糖果的孩子更珍惜吃糖果的機會一樣!

In short, 每日吃正經飯菜,零食小食盡量少;相樣地,每日多讀書,遊戲玩具盡量少。

身體只可以吸收那麼多,吃完小食還是要吃正餐的,那不是吃多了嗎?

時間就是那麼多,用了來玩樂,讀書不就少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