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快樂的中一生活

 

教育局宣布正式復半日課,雖說是5月24日開始,但兒子本身這兩個星期也要上學,所以等同立刻執行了!

這幾天上實體學由於要早起,兒子是有點累,但我發現他十分開心,提起他的同學,他就會微笑。

我問:「你做哂功課未?」

他說:「還差中史一題長問答。不過我可以明天借同學的來抄襲。」

原來班裡同學狼狽為奸,互相抄功課!我兒子的 science 功課出名高質素,他借給人抄,自然有人借中史他抄。😅😅😅

除了抄功課,他們一班衰仔體育考試分組評分,還互相給高分,出貓。🐈🐈🐈

兒子一提起同學就會心微笑!

再次證明我選這間男校是最正確的決定。

當年我兒子三歲,我在屋苑會所遇到一個讀現在我兒子讀的中學的大哥哥,他就是這樣說的了!男校的好處就是容易識朋友,大家玩得顛,感情好。

我不知道是這一間是這樣,還是全部男校都是這樣。但我和先生是覺得出現「感情融洽」是很合理的事,原因如下:

1)少八婆便少是非紛爭。不知為什麼女孩特別喜歡「我告俾老師知」,這樣會導致氣氛不容易和諧。男校雖然也有像八婆一樣的男生,但數目銳減鋭減。我兒子班中也有一個八婆男生,但他自己上堂偷玩手機,已成了全班的把柄,他敢督人抄功課的事,必定俾人爆他大鑊。

2)男孩有三分之二是T型的,比較重視利益,互相扶持就是利益,你只要有本事借功課給人抄,你便有價值。當然,除了借功課,還有不少的事上能互相提供好處。

3)沒有了女孩,條件上的惡性競爭便會消失。舉個例,如果你長得好看,在有女孩的情況下,長得不好看的男生自然不會喜歡你。同理,如果你打籃球像流川風那麼帥,在沒有女孩的情況下,人家不止不妒忌,還會向你請教。

4)大部分男孩不記仇,他們一般也不小器,頗容易相處。


還有兩個月中一生涯便完結了,很快便會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P. S. 說起八婆女同學,我記得有這樣的一個真人真事。有一個爸爸,女兒上了小學後做了班長,經常舉報這個舉報那個的,那個爸爸知道後感嘆地說:「你咪係我以前最憎個D女同學囉!」🤣🤣🤣

真心一言,如果你女兒是經常負責舉報別人的那種,要好好教導,阻止她成為男孩的眼中釘,否則嫁不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