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

超媽108 我們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愛孩子


有一天,我陪我媽去醫院覆診,坐在大堂等待時,見到有一個女人替一個小女孩扎頭髮,我說:「你以前都成日同我扎頭髮。」

她以為我讚她,立刻眉飛色舞地說:「你做咗人阿媽,就知道阿媽有幾好了!」

我臉色一沉,說:「你唔好再講呢句話,自從我做咗人阿媽,就發現你呢個阿媽幾差,晚上一丶兩點才睡你不管,下午一點才起床又不管!」她衰到在我會考時在家看電視大聲笑吵到我不能在家溫習。


大家不要覺得我這樣說會傷害到母親的心,因為她不會理會我的,她應該是「泛自閉症患者」,很自我中心的。

她其實是愛我的,她一直用自己的方式來愛我。在她的角度,你小時候我幫你扎頭髮,把大紅花扎在你頭上令你那麼漂亮,你應該感激我,如果我媽這樣對我就好了。而我呢?我的心想:「好痛,可否不要扎那麼緊,我頭痛。」我左看右看,也覺得自己只是她的芭比,是玩具。我小時候永遠只可以穿裙子,不能穿牛仔褲!

現在,我媽依然是用她自己喜歡的方式來愛我,每次來我家,就把我的冰箱填滿,買很多食物給我,她自己很開心。而我呢?我心想:「你買那麼多蔬菜,未吃便會爛掉了,就算不爛,幾日後也不新鮮,我們不想浪費,就把東西吃了,很無奈。🤷‍♂️🤷‍♂️🤷‍♂️」由於不想令她不開心,她買來我便要了,但我叫她多買瓜果 instead of 蔬菜,因為比較擺得。

她渴望的母親就像她自己,替她扮靚,買很多食物給她,不管束她,無須她有任何進步,這就是完美的母親了!

而我渴望的母親,是重視教育,重視培養孩子良好生活習慣,告訴我知識(最好能像百科全書一樣🥰)和判斷是非的方法。

她渴望一個isfp型母親,因為她自己就是isfp.

我渴望intp 型的母親,因為我自己就是intp.

我們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愛著自己的孩子!誰也沒有錯。

幸好我兒子和我型號相近,intj和 intp母子很夾的,他是我想要的兒子,我是他想要的母親。

但我兒子實在很怕婆婆,說話不含知識量,一見面就叫他吃東西,還要拉高他的鼻子(美容)。所以婆婆一來,他就躲起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