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犧牲子女前途又如何?


之前我寫了一篇:

文章中提及的那個香港中大畢業的移英年輕人,終於到步馬來西亞了,開始工作了!而且做得不錯,工作已上手了。

馬來西亞博友說他真人其實不太黃啊!據她了解,這個年輕人是給極黃的媽媽拖累的,堅持要用BNO移英的是媽媽,媽媽認為:只要去到英國,兒子無論做什麼都是好的,就算做清潔工人,也比在香港做他喜歡的 I. T. 工作好!

但她的兒子可不是這麼想,他希望自己可以做回自己的本科,在英國,根本不可能找到肯請他的 I. T. 工作,所以他只好去馬來西亞找,為了不讓媽媽知道,他告訴媽媽,他去馬來西亞讀書進修而已!(原來該I. T. 公司是容許在家工作的,他全部工作上手後,可以飛回英國一面坐移民監,一面工作,這樣就可以一直瞞住媽媽了。)

各位,當子女要千方百計騙你時,你一定要檢討一下,為什麼母子不是站在同一陣線上?為什麼大家的利益不一致?

如果不是馬來西亞博友告訴我,我是沒法想像,一個媽媽可以因為政治立場犧牲自己孩子的前程的。除了這個中大畢業的兒子,其實她還有一個小女兒,小女兒才13歲,難得在香港升到她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中學,怎料被媽媽迫著移民,現在在英國讀的學校不是她喜歡的,她觉得學校讀書風氣沒有香港的那家中學好,所以妹妹也不開心。

那些BNO移英者一直說,不惜一切移民,就是為了下一代,我差點信了!原來不惜犧牲子女前途,就是為了政治理念才是真的!在英國做乞丐也比在香港做皇帝好,那太極端了吧!你自己做乞丐自己事,有什麼理由去犧牲孩子的前途?!

有許多移英黃人的心態,我一直是想不明白的,因為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例如我會很肉赤交稅,但他們真的不肉赤,例如有移英朋友沒有放售在香港的物業,而是選擇放租,我就一頭問號了!這樣做,每個月收到的租金,不是又要交香港的稅,更要交英國稅嗎?天呀!還有這樣的操作?🙈🙈🙈不過,我慢慢明白了,交給英國那些不是錢,好嗎?那些是愛!是 true love!連孩子的前途都可以不顧,交稅算老幾?

說起交稅,馬來西亞那家公司建議那個中大年輕人不要用BNO來申請馬來西亞的工作簽證,請改用特區護照,一來可能可以避開英國稅,二來更容易批核。

對啊!BNO真的未必申請到海外工作簽證!😱😱😱所謂的BNO,是英國「難民」啊!不是英國居民啊!🤯🤯🤯幸好他還有特區護照。

細思極恐again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