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

TVB最有價值的時候


TVB 在我們家來說,最有價值的時候就是打風時,因為幾十年來,我們都習慣看 tvb而知道風球幾多號,要不要上學/上班,這個是十分重要的資訊。

我今早就在想,睇 tvb知道風球消息只是一種習慣,其實打風唔睇 tvb得唔得呢?可否在其他途徑立刻知道消息呢?

結果是可以的:

天文台會即時轉符號的,我還以為政府半夜冇I. T. 人返工添,因為轉符號要靠 I. T. 人。

然後我立刻去看教育局:
準時5:20分發公告,可立刻知道什麼人不用上學。

然後再 check 一下 NOW新聞:
在天文台和教育局出公告後5分鐘已立即有報導總結。

哦,咁我以後可以完全不看 tvb了?!其實它其他新聞也挺慢的,世界大事一般會遲一丶兩日。不過,tvb 可以用來核實一下,當社會有人搞事,假新聞滿天飛時,tvb就是最後一道防線,它沒報的未必不是真,但它報的從來沒有假。我在想,如果有一天香港立了假新聞法,即是報導失實和造謠會被警察拉的話,tvb便沒有存在價值了!

另外,tvb是有立場的,這未必是它本身帶立場,而是源頭帶立場,它採取自西方媒體的新聞好明顯是西方立場。

TVB 的股價一直向下走,我相信它的價值只會越來越低,現在仍然有「慣性收視」保住它,例如有打風要看 tvb新聞的習慣的香港人可能也不少。我媽更是tvb的鐵粉,因為她不懂玩智慧型手機。😅😅😅

現在tvb還有一個功能其他媒體沒有,就是搞本地真人 show, 例如本地唱歌比賽:声夢傳奇,港姐比賽等,這些節目tvb不搞就沒有其他媒體可以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