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卡塔爾的震撼


花了2200億美金,卡塔爾終於可以令我知道了它的存在了!


昨日看了小 lin說,她詳細講解了卡塔爾到底怎樣為了舉辦世界杯使了2200億天文數字,聽之前我覺得興趣不大,誰想知道一個富到流油的中東地區怎樣花錢?🙄🙄🙄關我什麼事?(憎人富貴嫌人貧 mode) 只是,小 lin的影片一向有質素,這條片又只有9分鐘不算長,我就看了!

然後發現大開眼界!

卡塔爾這個小國,我們一般人聽都沒有聽過,但由於直播世界杯,全世界媒體日日 Qatar Qatar Qatar, 我們想不認識都難。其實這就是卡塔爾為什麼要賄賂國際足協給他舉辦世界杯的原因,就是要出名!出名之後就可以做旅遊業。其實它對面海就是杜拜,為什麼杜拜可以搞旅遊,Qatar 不可以?就是不夠出名呀!但你看看它的建築陣容,完全不差於杜拜嘛!

嘩!這個舉辦世界杯的場館大靚了吧!我們觉得建築風格在太~~~熟口面了!跟中國的建築太相似了吧!

米爸說,唔使問,實係中國的工程,上網一查,果然乜都係中國起的,卡塔爾出錢,中國出力。

米爸說:「所以我長期持有中國鐵建係冇錯的。」

中國其實在世界各地有大量建築工程進行中,只是不會被媒體報導,尤其西媒,今次世界杯,卡塔爾的建築亮了相,世人的眼球也震撼了一波!⚽⚽⚽


另外,中國石化和卡塔爾簽了27年能源供應合約,看來兩個對彼此的政治穩定性很是信任。

今次連吉祥物都是由中國設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