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星期日

平行時空


今朝米米大叫:「弊啦,媽咪,我有讀書報告要做呀!明天交呀!」

我以為學校指定了一本書要做閱讀報告,他還未看那本指定的書,所以時間緊迫,他才大為緊張。怎料,原來只是隨便找一本書做閱讀報告。🙄🙄🙄我說:「你以前咪已經做了好幾份閱讀報告囉!照抄一次交給學校咪得囉!反正這個老師未收過你的閱讀報告(之前曾交過給舊校的中文老師)。」

他聽完我說,這才放鬆下來。兒子兩年前做過閱讀報告放在自己的blog, 想不到今天仍然有用。他小學時我替他練習的中文作文,初中有用,初中寫的閱讀報告,高中有用,我們好像是在過同齡人未來幾年的生活一樣!

最近看認識的那個資優兒(同齡)的 Facebook, 感覺就像某個平行時空,他和母親做的事,就是我和兒子小學做的事,例如沉迷玩扭計骰丶去郊遊丶行山等等。

米米和他智力相近,但他是天牛娃,米米是人工牛娃。他的母親也是積極培養他的,否則不會做和我一樣的事,只是,每件事都比我做晚了5至10年而已!例如扭計骰,他現在中二玩,米米小二時玩。

我所認識的資優仔,家長絕大多數和我的教育方針是相反的,我是中式的,她們是西式的,但也有撞到和我一樣的中式家長,大家做的事有點相似,只是大家的時間線不一樣!

以上說的平行時空資優兒,大概正在做我們5至10年前的事,而標桿男孩,正在做我們2-3年後會做的事,亦即是說,標桿男孩父母看我們家,又像是一個平行時空,因為我們正在做他們幾年前做的事。


2 則留言:

sa 說...

請問米米玩扭計骰是看YouTube自學嗎?我女有興趣但YouTube的片太快,她睇唔切

晉彥媽手記 說...

他睇「岑 sir扭計骰教學」,唔快呀!

https://youtu.be/s9P3Db69oQ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