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

我學會用乘車碼了


什麼?現在才學會用乘車碼?

是的,因為我不用上班,其實很少乘車,所以一直沒有動機使用乘車碼的。

但最近我們替兒子出了電話plan, 他將會每日帶手機出門並且有上網,假如他用手機付交通費,一來有時有優惠,二來不用在頸上掛八達通那麼小學雞!🐥🐤🐣

你不要以為只有我兒子才需要將八達通掛在頸上,我個 friend 說她也是掛在頸上的,因為她湊住小朋友,上車時手忙腳亂,經常要摷八達通,然後嘟完又是手忙腳亂,胡亂把八達通塞入手袋,之後要用又要摷一大輪,結果還是掛在頸上最好,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然而,使用八達通和睇 TVB 一樣,只是一個生活習慣而已,可以不用嗎?我想找到答案,首先從乘車開始。

首先在微信開通乘車碼,確認授權給微信替你扣車費。下次用時也是按這個乘車碼便會生成二維碼。

搭地鐵時要找到這個設計的入閘機,正方形的位置(有燈光),可以掃你手機的乘車碼。

成功入閘時會出現此畫面。

留意他自動 default 了收普通成人車資,如果是學生/老人則要再做多一步設定。

然後出閘時也是找那種閘出,掃二維碼,然後就會出現:
然後微信會有記錄:
這樣到底使了多少交通費清清楚楚。


搭小巴和巴士只須嘟一次,更加容易。

除了用 wechat pay, 也可以用alipay 付款。

過閘時,我環顧四週,發現使用手機乘車的人不多,如果你未試過,盡快學起來。要學習這個東西的原因是要續步淘汰八達通,它的技術實在太舊,假如扣錯款,要填表還要等一個月才能退款,假如跌了八達通,人家直接就替你使用了,連密碼也沒有。八達通公司還有很多其他服務問題,不贅了。我覺得將所有付款集中手機是最好的,原因是,我發現自己最不可能丟的東西就是手机,我和他像戀人一樣須臾不離,怎麼可能不見了?!😂😂😂

我現在試試盡量不用八達通生活(但仍然會放在手袋),看看行不行。

P. S. 我朋友看完這篇,說:「我見人用手機付車費,是將八達通藏在手機套內嘟。」🤣🤣🤣我笑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