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

最簡單的美味:北京拉麵


Yuu App間中就會送惠康 coupons, 例如買滿$100減$12, 即係八八折,由於超市有大量生活必需品(反正都要買的東西),所以這優惠是十分著數的。

老公說:「我們家最近囤了不少貨,厠紙都塞滿了,什麼都有了,去惠康買什麼好?」

我說:「買北京拉麵呀!這個東西有多少都會吃完的。」

記得以前有個客跟我說,工人姐姐是永遠不吃白麵條的,後來我見我家工人也是這樣,可印證她說的不錯。如果你們家也是從不吃白麵,只吃出前一丁,那代表你們家的品味就跟工人一樣!
😂😂😂

白麵的敦厚清雅,是要有一定文化或年紀才識欣賞的。

白麵是百變的,它可以做成任何味道,它本身就是淡淡的麵粉香味,配任何調味都很高貴。

例如昨夜燉了個海蔘豬肉,固體的東西吃掉了,剩下的濃汁,煮個白麵撈在一起,好吃又不浪費。

如果沒有剩下什麼濃汁,就用出前一丁的湯料,也十分美味!

懂得吃的人,就是要吃原味的東西,雞有雞味,蛋有蛋味,麵有麵味!食物新鮮,有自己的原味,那才是最好吃的食物。

有一次在閱讀室,IB小朋友跟我說,他會炒很美味的蛋,方法是在鍋中下牛油,然後才放蛋。我說我兒子更喜歡白烚蛋,他說:「下?咁咪冇味囉!」我說:「有呀,蛋味囉!」我心想,用牛油炒蛋,只會吃到牛油味,蛋味會被大大減弱的。

說回白麵,白麵有很多種,有奶油麵丶掛麵丶車仔麵丶烏冬麵..... 而我們最喜歡北京拉麵,因為它軟硬適中,一錄就可以撈起,不用等。我最討厭烏冬麵(乾那種),要煮很久才熟透,而且必須滾起後再加冷水再煮(像煮餃子那樣),否則外面熟得溶掉了,中間還夾生。乾烏冬之中,最討厭的要算日本來的那種,它一般沒做得那麼粗,不算難煮,也不夾生,還很滑,但是,但是它很咸!🙄🙄🙄來自日本的乾烏冬特別咸,你不能自己再加調味,因為會過咸,但是,你不加自己的調味,它就是一個咸字,沒有鮮味。曾經有人推介過日本乾烏冬給我吃,說很滑,我心想,你不覺得咸嗎?咸到我吃不出麵粉的清香味。我明白落多D鹽是可以令到麵更煙韌,但都唔使咁咸下嘛!

細心去品嚐食物的原味,那才是有飲食文化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