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支持無煙世代


看到這個報導,觉得挺令人開心的:


米米是2008年出生的,雖然不會被終生禁止買煙,但他自己絕對不會吸煙的,他從小就是健康達人,在學校上完常識課,回家就拒絕吃糖果了,他說:「老師話要少糖少鹽少油才是健康的。」我說:「對呀,是少糖少鹽少油呀,不是沒糖沒鹽沒油呀,所以媽媽每天才給你一粒糖呀!」然後我解釋給他知道,完全不吃鹽會死人的,小朋友每日吃少少糖果增加能量可以上課時更精神。這些細節,常識書都沒說。說遠了,我想說的是,以米米重視健康的程度,他是不可能會成為煙民而已!

以前和吳浩康住同一屋苑,米B見到吳在路邊吸煙,就上前大叫「吸煙危害健康!」,吳浩康繼續大力吸埋最後幾口,就上的士了,臨走前對米B說:「多謝!」聽說最近他小朋友出生了,希望他會戒菸吧!

很多年輕人都是因為朋輩的影響,成為了煙民,例如米爸,他由十幾歲開始吸煙,吸了幾十年,是米米出生後,為了孩子不吸二手煙才戒掉的。

我很贊成「無煙世代」計劃,因為我覺得煙草商把煙賣給煙民賺那麼多錢,然後煙民生肺癌及其他由吸煙引起的疾病,最後由政府去埋醫院單,由整個社會去承擔,那樣是十分不道德的。

希望杜絕青少年加入煙民行列,這樣煙草業就會隨住老煙民的死亡而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