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為同學帶來歡樂的nerd


我在米米的書包摷到幾張咭片,是同學寫給他的,一看就知道是老師要他們互相表達一下心意:


我左看右看,都覺得同學是揶揄他,但並無惡意。於是send這相片給幾個朋友看看,看她們是否感覺和我一樣,結果兩個朋友觉得是善意的讚美,一個朋友說「我懷疑是米米的書呆子氣鬧出過一些笑話」,一針見血,我認為這個描述十分準確。然後,其中一個認為是讚美的朋友說:「最重要的是他自己的想法呀!」

對啊!同學怎樣想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米米自己怎麼想呀!於是,我去問米米「你觉得同學們是在揶揄你嗎?」他臉上立刻浮起笑容,說:「我都有揶揄佢地呀!」然後我又問:「你是否在課堂上鬧過笑話?你說了什麼令同學觉得很好笑?」他微笑聳肩,說:「可能係,我唔記得啊!」

我猜測,情況是這樣子的,米米在老師教到某些知識時,便會忍不住將自己自學的知識,超出課程範圍的知識展示給同學知道,發表一番偉論,然後同學就給他的書呆子氣笑倒了!

不過米米並不介意,因為他真的很喜歡show off自己的知識量,所以很開心😂。

而同學對他都是善意的,因為此校的同學一向很 ni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