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

虛驚一場


有一天看到老公頸部有一個腫起了的包,勾起了我小時候親人患鼻咽癌的恐怖回憶,於是我二話不說,立刻上網替老公book了身體檢查套餐,該套餐2800元可以檢查5種癌症指數。(事隔一個月,現在已加價一成)
這個套餐是可以單做鼻咽癌的,但我覺得一不做二不休,單做鼻咽癌都1700元了,不如加多一千做五項檢查吧!

我以前有替老公買醫療保險的,後來我們發現,小病我們家自己醫,大病政府才是專家,跟本不用去私家醫院,私家是醫不大不小的病的,但自負費用也不低。假如不買醫療保險,將要交的保費儲起來,夠用來醫那些不大不小的病了!

錢在自己手上可以靈活安排,所以我替老公book了$2800體檢他完全沒有意見,這個支出一早已在心中留下了位置。

我覺得所有致命疾病中,最可怕的是cancer了,因為cancer是不痛的,通常很多人發現時已經是晚期,死得很快,例如胰臟癌,雖然它不是十大癌症之一,但一旦中招,發現時幾乎一定是晚期,除非主動做身體檢查,否則死了未知咩事。其他癌症例如大腸癌丶乳癌丶子宮頸癌丶鼻咽癌..... 全部都有病徵的,例如鼻咽癌會在頸側淋巴腫脹起來。所以,只要警觉性夠高,是可以早期就發現並立刻治療的,一丶二期的治癒率是非常高的。我們有親戚生了幾種不同的癌,現在還活著,都八十幾歲了!

癌症是與時間競賽的疾病,所以一有懷疑立刻要查,沒有病徵久不久要 check 一次。

世界暫時未有一次驗血可以check 全身有沒有cancer的,所以要續項 check, 檢查五種癌症,雖然只是抽了一大筒血,但其實是分別用血做了五個不同的測試的。

過了幾天,99回家,她是護士,說米爸那個腫塊的位置是胛狀腺,不是淋巴。於是我又安排他做了胛狀腺超声波丶驗血丶抽針,全部加起來大約使了5000元吧!

事情有點曲折,因為遇到一個esfj型醫生事事添堵,折騰了一個月,終於搞清楚哂——米爸沒事😌😌😌,那個腫瘤是良性的,我鬆了一口氣!但是,良性瘤過幾年也可能會變性,所以每年要 keep 住 check, 已進入了政府醫療系統,會持續跟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