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與比你牛的人做朋友


昨日看「老高與小茉」,講關於蜘蛛人扮演者托比的一生,本以為是無聊娛樂新聞,想不到很有感悟!

老高與小茉:蜘蛛人
(點擊可觀看)


看到一半,米爸催我快點出門去KFC,因為我約了米米吃炸雞,米爸怕熱氣,不去。

吃炸雞時,我將看到一半的「蜘蛛人」內容跟米米分享,我說:「年輕時的托比每次去試鏡都會遇到另一個男孩,每一次成功被選的都是他,因為他比托比長得更高更帥,演技又更好,但大家年齡又相近款式差不多,是直接的競爭者,後來才知道大家住得很近,所以每次試鏡都會撞上。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米米想都不想,立刻說:「我會去另一個賽區報名,這樣就不會撞上他了!」

我不作可否,繼續把故事說下去,結果那個人主動和托比做了朋友,他就是李奧納度.狄卡比奧(見米米未想起是誰,我告訴他是 Titanic 的阿 Jack, 他立刻知道了,是大大明星呀!),李奧納度對托比的人生作出了重大的貢獻,因為蜘蛛人就是李奧納度沒有時間演,推介導演去找好友托比演的。結果托比演的Spiderman 一炮而紅,而且演了三集電影,紅透半邊天!

今朝吃早餐時,我和米米繼續看下去,原來托比到了中年,事業又走下坡,原因是他童顏不改,李奧納度樣子變老了,反而戲路更廣,但托比童顏不改卻又不及真正的年輕人靚仔,反而戲路窄了起來,沒有人找他拍戲了!這時,又是李奧納度幫了他一把,邀請托比和他一起演《了不起的比爾蓋茲》,托比終於又再迎來一波事業高峰。天呀!這個朋友,簡直就是托比人生的福星呀!

大部分人很自然地,見到比自己牛的人就逃跑,其實這是很愚蠢的。如果托比不是認識李奧納度,他現在什麼也不是。只有比你牛的朋友,才能在學業和事業上幫到你,為什麼要逃避比自己牛的人!?!

米米明白了!

補充,這又不是說不能跟平凡人做朋友,我意思是,見到比你牛的人,不要逃避就是了!你想跟人家做朋友,人家未必想跟你做朋友呢!托比的朋友運挺好的,李奧納度是主動跟他 friend 的。如果托比見李奧納度大紅大紫就妒忌和絕交,那他的人生便注定失敗了,幸好他沒有,他們一直都是好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