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

幸好沒有找agency


昨日看到一個視頻,有一家香港人在疫情前申請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申請時間和我們差不多,但我們是自己搞的,他們是找agency搞的,結果他們白白沒有了兩萬二千元。(未知道能否追回來)


我們自己搞,申請了一張良民證用了二百多元,集齊資料下一步就是將所有資料用快遞公司寄去馬來西亞政府,但這個時候馬來西亞政府宣布鎖國,原本約好了飛去那邊做的國際學校面試被迫取消,我們立刻hold住不寄資料,因為兒子找不到学校的話,我們去那邊幹什麼?!😅😅😅

大家都以為馬來西亞鎖國是一丶兩個月的事,怎料一封就封了一丶兩年,我也忘了到底封了多久,其間我們已經在香港找到學校跳級讀 igcse 課程,就不再須要去馬來西亞了!

後來馬來西亞重開後,一切已變天,第二家園計劃被馬來西亞政府加辣,各方面條件都嚴格了不少,我們更加不會去了!

整個過程我們家就蝕了200多元良民證費用和奔走幾次搞手續的時間。但報導中的那個家庭就慘了,兩萬多元我覺得是追不回來的,就算退款也不可能是全額,因為人家真的是服務了你的呀!文件真的替你準備了交了,馬來西亞政府改變政策加辣條件,不關 agency 的事呀!

苦主說當時那間 agency吹到自己是半官方機構,給了他們很大的期望。唉!咁你都信?!難道人家告訴你,我只是為你跑來跑去寄下文件就收你兩皮咩!

其實說穿了,agency就是替你填幾份文件,整理文件和寄出文件,這些事一點不難,只是有些麻煩。怎會有什麼半官方agency?!如果有,馬來西亞政府不是貪污了嗎?😅😅😅Agency只是老馬識途,填表填慣了,奔走慣了,不是有什麼特殊權力。

BTW ,如果我們兩公婆要上班,我可能寧願付兩萬多元給 agency 替我奔走,我也不想自己揾料。

由於我們兩公婆的 time cost太低,就節省了兩萬元冤枉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