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不再討厭做運動


十月初的起心肝每日開合跳500下,十一月初加碼,每日做四個指定動作(開合跳,胯下擊掌,側腰提腿/交叉提腿,深蹲),總共600下,到了現在,我發現,自己竟然由討厭做運動,變成喜歡了!那個感覺的轉變是怎樣的呢?讓我細細導來。

首先是我選對了地方和天氣,我在平台做運動,那裡很少人,我可脫口罩做不用那麼辛苦,現在秋冬天,平台很大風,做的時候不會出汗和發臭,我一向討厭運動,主因是不喜歡出一身臭汗。但很奇怪,現在我喜歡了做運動之後,又不討厭出汗了,下雨天平台太濕,我就改為在家鋪 yoga墊做,家中沒有大風吹,真的是一身臭汗,但在家很方便,做完運動可以立刻沖涼洗頭,我發現自己竟然不討厭出一身汗的感覺了。

我的體重依然維持不變,沒有瘦下來,但感覺是不同了,我開始結實起來,大腿小腿開始有肌肉,摸落實淨了,那個一發不可收拾的雙下巴,最近開始不敢太放肆,慢慢收斂中。連我那個被我迫住一起做運動的老公(他只肯做我所做的一半),也觉得自己實淨了!

我的做運動心得:必須先跳三十下開合跳才做其他動作,開合跳像一個啟動鍵,將你的心肺功能喚醒,之後的動作我也做得頗快,感覺自己全身帶氧。我初期時做得很慢,每做完一個動作都要休息,我現在是做完一套動作120下才休息一次,因為我已經熟悉了動作,而且所有肌肉又習慣了這些動作,不再容易酸痛。這樣一口氣做一套,很容易爆汗,聽說要爆汗才能達到減肥效果。(怪不得我一直減不到肥,因為我做運動就是要想盡辦法令自己不出一身臭汗)🤣🤣🤣

BTW, 希望能堅持下去,習慣的力量很大,只要堅持的時間夠長,就會見到各種效果。以前米爸不肯日日做運動的,但現在被我迫著做又發現效果挺好,就肯了。他說日日做肌肉乳酸過高,人會很疲憊,但我發現,那是過量才會,我現在每日做的量跟本不算很大,所以不覺得很累,只會有少少累,有助晚上睡得更香。

什麼運動量才叫適合呢?我想和你的工作有關,如果你本身做體力勞動工作,還做什麼運動?!回家洗洗睡算了!相反,如果你的工作整天坐著不動,無論如何抽點時間做運動吧!我們做家庭主婦這個職業的,運動量因人而異,我不太做體力型的家務(那些家務全部都是米爸做的),所以我更加要做運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