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製造有選擇的假象


有一個經典的丶令孩子聽話的方法是這樣子的:給他兩個選擇,讓他自己選,他選了,以為是自己選的,其實並不是。😂😂😂

米米兩丶三歲時我就用此方法,我會問他:「你要吃朱古力餅還是山渣餅?」他奶聲奶氣地答:「朱古力餅 同 山渣餅。」因為他年紀太小,我以為他不明白什麼是二選一,所以我解釋給他知道,只可以選一樣啊!但他不理我,後來經過反覆多次驗證,我發現他是知道什麼是二選一的,只是他不服從。除了二選一不服從,將餅乾分一半給他,他也不要,他必須要完整的一塊餅才肯吃,他天生十分利己主義,自己想要的東西,定必爭取到底,你不能克扣他一分。

雖然米米從不中計,但隨住年齡漸長,他學會了適當妥協,所以,我現在仍然有用二選一這招對付米米的,例如我會問:「你想今日陪我做運動,還是明天陪?」米米很無奈地說:「明天吧!」其實他不是中計,他只是知道自己沒得選,如果他說不陪我,他會被我罵的。而米爸是從來不懂這樣跟兒子說話的,他不會有二選一,只會直接命令他去做運動,所以兩父子經常鬥將起來!😅😅😅

米爸始終是妥妥的中式爸爸,嚴格而直接,而米媽我則是一個假民主的媽媽。我也是中式的,不容許孩子不做運動,但我會彎彎繞繞一點,明明是想他做運動就說是陪媽媽做運動(輕微版的情感勒索),明明不能選不做,就制造有得選的假象。米米和假民主的媽媽,起碼不會吵起來。

每次見到那些將選舉制度托到天咁高的黃人,我就會很感嘆,兩個爛蘋果鬥爛,問你選那一個,像美國總統選舉,特朗普是顛的,拜登都老到睡著了,選那一個都救不了美國的經濟。

這種選舉制度,選了A,A便將B四年前做過的東西全部取消,反轉來做,選了B,B又反轉A的政策,結果搞到一條鐵路起了16年都未起完。😑😑😑

我想🤔🤔🤔,這個「假民主選舉制度」,三歲小孩也看得出來吧?米米三歲時都不中計,喜歡的東西他全要,不喜歡的兩個也不要。我估計,美國人不是不知道這個二選一的騙局,只是無奈接受而已!如果人人都沒看出這個是騙小孩子的把戲,投票率就不會長期少於一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