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現代女性結婚難



有一天YouTube feed我一首許久沒聽的歌,我就聽了,99在一旁也聽了,想起某女孩的現況,說:「首歌好像講緊佢咁!」

那首歌叫「走着走着就散了」。

作词:萧全
作曲:萧全

习惯人群中找你的影子 
回想那些幸福的日子
但其实我明白 我和从前的我
已经分开很远很远

寂寞世界中的两颗心 
寂寞城市中的每个人
我们相遇相拥 相互猜测怀疑
一边微笑一边流泪

那些激情后的陌生 被利用的信任
累觉不爱的心 任性错过的人
伤痕累累才懂 认真我就输了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
有多少无人能懂的不快乐
就有多少无能为力的不舍

有些人想着想着就忘了
有些梦做着做着就醒了
才发现从前是我太天真
现实又那么残忍
.......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
有多少无人能懂的不快乐
就有多少无能为力的不舍

有些人想着想着就忘了
有些梦做着做着就醒了
才发现从前是我太天真
现实又那么残忍

走著走著就散了(点擊可播放)

由於首歌很好聽,我得閒又播下,然後老公路過,說:「呢D歌唔0岩你聽架,你咁幸福!」

我想想,為什麼我那麼幸福呢?🤔🤔🤔一半原因是運氣,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人(right time right man);而另一半原因是有好好把握。

99想起的那個女孩,曾經也遇到過對的人,但她不懂好好把握,現在又遇到另一個男孩,但我們全部不看好會開花結果,因為似乎不是他的「對的時候」。所以我們一聽到那首歌,就像是說她的結局一樣!

不過,我們當然希望自己猜錯啦!

如果我有女兒,真的是有排教,其實現代人結不到婚是很容易的事,基本上,不努力,或者努力沒有用在刀口上就結不到。例如以上那個女孩就很努力地讓自己變漂亮,所以一直有拖拍,但結婚不是那麼一會事,要男人跟你結婚,其實是要「結婚後他有better-off」,你樣子好看,人家只會想跟你拍拖,拍著拖著,直至你不再漂亮便換一個更漂亮和年輕的。那些花了自己青春於一段沒結果的感情的傻妹,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走著走著就散了」。

大部分女人拍拖就想著會跟對方將來結婚的,但男人不是這樣想的,男人只是想找個人上床,拍拖使費只是有限錢。到男人想結婚時(這就是所謂的right timing),就重新找一個合乎結婚條件的。當然,如果你正好也合乎結婚條件,他就懶得再找,便和你結婚了!

小結, 拍拖條件是:漂亮丶身材好丶性格可以接受(即是他頂得順便可)。而結婚條件是:有錢丶有穩定工作丶有樓丶貞潔(起碼是不出牆那種)丶有生育能力丶有學歷丶性格好丶父母不難搞等等。

聰明的女人不會跟不是right timing的男人浪費時間的。話說大姐明(女藝員)分享她的拍拖經驗,她說和一個男人拍了N年拖,到自己年齡大了,她就問對方會和她結婚嗎?對方說「我只是想拍拖,沒打算結婚」,大姐明恍然大悟,自此,每次有朋友介紹男人給她認識,她就先問對方是以拍拖還是以結婚為前題,對方說想結婚才拍,結果她最終成功嫁出了。

4 則留言:

Athena Tsoi 說...

你介紹這首歌真係好好聽,唱的好有感情,我重聽了三四次呢!

晉彥媽手記 說...

莊心妍有好多首都很好聽的,你用她名字在 YouTube 搜,聽流量高的,一定好聽,但全部有點慘。

Athena Tsoi 說...

多謝介紹,我去聽下先

晉彥媽手記 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