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防疫堅持度的背後


中國的防疫政策大變,政府放寬了不少,又不用 check 二維碼,國內城市又可自由往來,中了新冠可以自行在家隔離,不用天天去做核酸了!米爸說通關的機會大大提高了!

我們家對防疫的態度一向很統一,我們是堅決支持動態清零的,但是,我們很理解中國政府或一般市民為什麼不能堅持下去。

1)財政實力

我們家一向是被動收入,當然可以堅持動態清零了,但別人家手停口停,再堅持下去他們就會丟工作了!至於中國大陸,很多人收入低,更加需要工作,尤其不能在家工作的那種體力型工作,再不放寬,他們便把積蓄都花光了。

2)學習習慣

我一向觉得,不上學比上學更好,因為米米不上學會學得更快,但是,我發現大部分孩子都不是這樣,他們沒有老師現場教學及監督,在家也就不會自學,虛渡光陰,有自学習慣的小朋友相當少。有見及始,我雖然不喜歡上實體課,因為會增加染疫風險,但也十分理解學校如常上課的必要性。

3)中過之後

我發現中過的人和沒中過的人,態度是完全不同的。中過的人會由支持動態清零,突然間變成躺平派。不過我很堅定,我們家現在中過了,但我仍然是堅定支持動態清零的,只是對中國大陸現在放開防疫政策表示理解。聽說大陸原本是想等春運過後才開放的,但現在提早了,可能是經濟狀況真的支持不下去了!另外一個原因是病毒的死亡率已大幅降低,我手上沒有數據,但我相信中國政府是看過大數據後才作出決定的。

外國藉著中國防疫太嚴來搞了一場「白紙革命」,想不到中國政府的應對方案是立即解除了動態清零政策,這樣什麼「白紙革命」就自動瓦解了!絕!👍

這幾年因為中港不能通關,導致一些家庭十分不便,我們因為買了大陸物業,也有受到影響,不過幾年沒見過那間屋,和人家幾年沒見過個女,痛苦程度不能同日而語,所以對於中港通關,我表示支持。希望中港家庭能早日團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