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

當一個吃貨生病了


米米生病,好幾天胃口不好,這兩天才恢復正常,但我都變小陽人了,胃口竟然比平時還要好!你說奇怪不奇怪?!

我平時由於習慣做168輕斷食,未到11點都不會覺得肚子餓的,但今朝變小陽人之後,我反而老早就飢腸蔍蔍的。然後早午晚都有吃,現在竟然半夜餓得睡不著要吃餅乾?!你說奇怪不奇怪?!

這件事以前也發生過。

話說我當年陀住米B,但又不幸被同事傳了一個大流感,我咳得沒命。一般人生病可以喝咳藥水丶止痛藥丶收鼻水藥,但孕婦生病只可以捱,因為肚中的BB受不了那麼多藥物的,婦產科醫生只開了核心醫治的抗生素,其他可免則免。於是,我一面打噴嚏,一面咳,一面吃飯,然而,我吃得一點也不少!😬😬😬

我99眼定定看著我吃,然後微笑著說:「正常人病了沒有胃口,但你似乎不受影響,一樣咁擦得!好彩,否則我孫冇啖好食了!」

你說,一個生病時都那麼能吃的人,會有變瘦的一天嗎?😑😑😑

Mission impossible!

我彷彿聽見我的身體在向我大聲疾呼:所謂「三軍未動,糧草先行」,不吃飽怎樣打杖?!肥妹,你識條鐵咩!想瘦呀,下世啦!



P. S. 補充,當年99見懷孕的我咳成那樣,怕個孫被嘈得睡不安寧,給我吃了半粒優質安眠藥。嘩,那個安眠藥吃完,由閉上眼睛到張開眼睛,好像只過了7秒,即是我睡得很酣,那覺醒來,非常精神,我的咳好了六丶七成!自此,我終於明白了咳為什麼那麼難好,因為睡得不好,睡著了也會突然咳醒,睡不好得不到充份休息就更加咳,惡性循環。結論是,最好的治咳藥不是咳藥水,而是安眠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