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

關於晚年的思考


有一天,99突然感嘆起來,說自己的一個朋友很慘!

她朋友和丈夫辛勞一生,結果賺到足夠錢退休,安享晚年,但晚年卻一點也不快樂,因為唯一的兒子不在身邊,而這個九代單傳的兒子去了美國結婚生子,但生了兩個孫都是女兒,不會再生第三個了,家族姓氏在此終結。這些事對不在乎的人來說沒什麼,但對傳統中國老土思想的人來說,十分難過,非常遺憾!孫女也是好的,如果在身邊的話,但偏偏相隔兩地,這幾年疫情都沒見過。當他身體不適入院做手術,兒子不在身邊,感覺難受,可恨是手術出了醫療事故,因為要看大量英文文件才能追究,兒子不在身邊,老人家只好放棄了追討,屈結難平。防疫放寬,兒子一家下年終於可以回來放暑假了,停留兩日就會去日本玩。

昨日,米爸的表妹從美國回來,又是停留兩天便會去新加坡旅遊,這兩天在香港也是周圍請香港的親戚吃飯之類的,我們因為「楊過」就不去了,表妹打電話來,又是拜託米爸多多關心她父母親,因為他們都八丶九十歲了,怕隨時有什麼冬瓜豆腐。

我心想:那你為什麼不多留兩日陪父母呢?又去什麼新加坡玩?🙄🙄🙄

她經常全球旅行,路過探下父母,然後請親戚吃飯,拜託別人睇住父母,我覺得,假如我是她父母,我寧願你將旅遊的時間拿來好好陪我,我幾年後都不在人世了,見得幾多面?香港你都大把地方未玩過架,在香港玩多幾日不行嗎?(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可能另一半未必肯)🤔🤔🤔

我的NT功能推算,她父母是但一個有什麼冬瓜豆腐,應該都是我老公奔走,等她訂機票請假回來接手,因為我老公是第二輩中最可靠的,他和表妹的父親感情不錯。我將這個推算跟老公說,他很詫異,沒想到關自己事。😅😅😅

米家阿爺雖然子女多,但大部分去了西方極樂世界,有些跟了子女去西方,沒有跟去的都老到八十幾歲了,只有我99是兩個兒子都在身邊的,年輕時大家都觉得去了西方的孩子最出色,現在老了,原來兒子最沒出色的人才是最有福氣的。不止親戚,可能朋友也會來借一借福氣,例如上次99有朋友要賣樓再搬去加拿大和兒女住,在香港沒有年輕人幫忙,老人家賣樓都唔係好識,又要還價又要簽約,全程就是借了我99的大仔,即是我老公去幫忙。人老了,身邊沒有一個年輕輩的話,生活很多不便。

All in all, 我一定會把米米留在身邊,不去西方世界。你不要觉得我自私,其實正常有感情的情況下,子女也是想留在父母身邊盡孝的,其實拋下父母在世界其他地方,心裡面也是不踏實的。以我自己來說,以前和父母住隔了五個地鐵站,現在住同一區,我自己和我母親的感受也是不同的,現在踏實了許多,半夜她有什麼不舒服,我跑都跑到去她的家,所以我的心踏實了!有時打電話找不到她,我就直接去拍門了!

我想,我的晚年,錢不需要太多,有兒子在身邊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