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

斷食能防癌?


我一直都有做 I. F., 即是16小時禁食,每天7點晚餐後我就不會吃東西,直到翌日11點。初期感覺會辛苦,但持續了超過兩年,我已經習慣了!

米爸一直都看著我斷食,自己不肯做,因為他不想減肥,他根本不肥。但是,自從上次癌症驚魂之後,他開始妥協了,因為斷食可以防癌。這不是一丶兩個 youtuber 吹水的事,那個提出「自噬机制」的日本教授,拿了諾貝爾獎,所以這個方法有一定的可信度。

16小時禁食(老高解說)

影片中,老高說,人原本就只吃兩餐的,但由於工業革命,食物增多了,資本家希望大家吃多一點,他們可以賺更多錢,所以才宣傳一日三餐的概念,但這樣做等於腸胃的工作時間加長了,導致腸胃過勞及提早老化。老高說的,我信。

後來資本家還想賺更多錢,於是推出了零食,將一日三餐的其他時間全部都佔用了,而且零食做到不飽又很好吃,令人欲罷不能,這樣又進一步增加了腸胃負擔。萬惡的資本主義!🙄🙄🙄美國那麼多痴肥的人,也是因為他們推出加大餐,餐越大越平,這樣資本家可以因為大規模生產賺更多,但國民就整體肥胖得不成樣子了。🙈🙈🙈

人類這樣日吃夜吃,就會廢掉了身體的「自噬機制」,這樣身體清理不到垃圾,就容易生 cancer. 只要16小時不吃,就可以重啟自噬機制,所以這個168斷食近年越來越流行。

米爸已經開始和我一起斷食,但他不肯玩到16小時咁辛苦,他現在是14小時斷食,即是早上9時開始吃東西,以前他和米米一起吃早餐的(即是早上6:30吃)。這樣也好,其實10小時已開始生效,餓6小時最好,餓4小時比不餓的好。其實一天只吃一餐更好,但我觉得這樣不開心,因為我是一個吃貨。😽😽😽

其實人體是會適應的,餓一下,慢慢會習慣。現在除了輕斷食,米爸終於肯日日做運動了,以前他堅持隔日做才健康,其實他也不是不對,但只要日日做而不過量,我便沒有感覺到身體乳酸偏高。現在我們每日會做一小時輕量級運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