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

時間煮雨


米爸經常會一針見血。

有一天,當我正在聽這首「時間煮雨」時,他路過,看了一看說:「呢首係唱俾黃絲聽架喎!」然後我試下代入黃絲角色,發現簡直是度身訂造的!(雖然作者郭敬明可能不同意🤭🤭🤭)

時間煮兩 郁可唯(點擊可以聽)

风吹雨成花
时间追不上白马
你年少掌心的梦话
依然紧握着吗
云翻涌成夏
眼泪被岁月蒸发
这条路上的你我她
有谁迷路了吗
我们说好不分离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米媽按:這就是說好的「齊上齊落」)
就算与时间为敌
就算与全世界背离
(米媽按:佢地又真係與東升西降的大時代為敵,背離全中國而義無反顧)
风吹亮雪花
吹白我们的头发
当初说一起闯天下
你们还记得吗
(米媽按:現在不是一起去英國闖天下了嗎?)
那一年盛夏
心愿许的无限大 
我们手拉手也成舟
(米媽按:當時日日手拉手搞人鍊,心願是推翻共產黨,又真的幾大)
划过悲伤河流
你曾说过不分离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现在我想问问你
是否只是童言无忌
天真岁月不忍欺
青春荒唐我不负你
(米媽按:坐監令人生更精彩!)
大雪求你别抹去
我们在一起的痕迹 
大雪也无法抹去
(米媽按:英國的雪而家又真係越落越大,但相信他們也無忘初衷,繼續為自由民主在他鄉奮鬥生活)
我们给彼此的印记
今夕何夕
青草离离
明月夜送君千里
等来年 秋风起
(佢地應該等緊一場推翻共產黨的革命,隨時出來支援響應)


嘩!假如我係黃絲,簡直就是唱我們一起齊上齊落,盪氣迴場的故事嘛!可是,黃絲應該不會聽普通話歌吧!?!😅😅😅

還有一首歌,就是毛不易的「消愁」,我每次一播,米爸就嘈住要 send俾佢個移英朋友聽,說完全貼合他現在的處境,每次我都叫佢唔好亂來,人地退休年齡先去果邊捱藍領工作已經夠慘啦!首歌又灰灰地。出少句声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