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星期二

孩子中招後的照顧心得


我和米米都出關了!
上面那排是米米的,下面那排是我的。99在叔叔家隔離,也出關了!

廣州那邊的親戚說,他們廣州已經47%人感染了 covid, 看起來全民都會中一次!(不過聽說有些人的體質是不會受感染的,實驗直接將病毒滴入某些人鼻子中都不中)

通常中得一家人都會中,但我發現平時最敏感的老公今次竟然沒事,於是總結出一個不中的心得:不要去照顧病者!米米中了之後,我到他第五天才發病,病毒潛伏期是三天,即是頭二日我是冇中的,之後為什麼就中了?是因為我去照顧米米,例如我有洗他用過的東西。

總結一下今次經驗,得出以下心得:
1)如果中的是大人,直接去竹篙灣住幾天,個個住過都話服務不錯。

2)如果中的是10歲以上的小朋友,給他一間房,一部手機,一堆快測包,一堆藥物,一個暖水瓶,一個垃圾袋(裝所有分泌物紙巾)。

3)用即棄碗筷,不要洗任何東西,全部食具每餐丟掉。由於頭幾日我很精神,真的沒想到要叫外賣,還天天煲湯給米米飲。

4)當我也變成了小陽人後,我們其實是將米爸隔離,他房間有套厠又有電腦玩,真的是可以待一整天不出來的,我和米米反而不出來不行,因為要去客厠。由於我病了更加完全沒有去照顧老公,他也不照顧我們,我陽了反而方便去照顧兒子,這樣米爸獨來獨往,自己食物自己煮,有時出街吃,反而什麼事也沒有。簡單來說,不中招是因為不照顧患者。我有朋友和小兒子中了,大兒子(已十幾歲)和老公完全不照顧她們,又真係兩個都冇中。

5)記得盡量在家也帶口罩。另一個米爸不中的原因是他出入都戴口罩,我們出房也會戴。其實有幾天會咳得比較厲害,也盡量戴,因為房中的空氣也會在開門時走出去的,戴了口罩,空氣中的病毒起碼少七成,尤其咳時噴得好勁。

6)快測棒未掉想做記錄要用透明膠袋裝住。


由於對上一次米米生病已經是四丶五年前,當時他還是細細個的樣子,每次小朋友生病,阿媽都奮不顧身無徵不至,我一時轉不到 tune, 我又幫他快測,又幫他倒垃圾,又安排他吃藥!唔中就奇!😑😑😑

然後我突然驚觉,大佬呀,佢十四歲了,將所有藥給他自己吃不就得了嗎?他又不是小童,不會貪得意多吃幾粒喎!我蠢死了!

所以,不要當自己是媽媽,直接當自己是竹篙灣的清潔阿姐就行了!把外賣送在門口,垃圾和吃完的飯盒用大垃圾袋成袋裝起立刻掉了便可。

BTW, 如果你的孩子十歲以下中了,你係中梗的,除非你不是照顧者。孩子小,生病不止是生理問題,也會有心理問題,小朋友生病最愛黏媽媽,你不可能叫他自己隔離,媽媽不可能不中招。但如果孩子已十幾歲,你將他隔離在房間,他不知幾開心,打機又冇人管。🙄🙄🙄

我們懷疑米米隔離期間,過了非常快樂的一星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