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小冠來襲!day1-5記錄


五日前,米米半夜叫醒我們,說自己好像發燒了!我一摸,果然很熱,99聽到立刻過來一探究竟,被爸爸要求立刻戴口罩,我們三人都立刻戴上口罩,99替米米把脈,說他心跳很快,肯定是發燒了!

我立刻找來了體溫計和快測套裝,探出38.4度,快測呈陰性,我們心存僥倖,給他吃了兩顆必理痛,期望明天睡醒會退燒沒事。怎料,翌日不但扯高上39.7度,還轉成了陽性!😱😱😱

米米第一日很高燒,吃了必理痛都有38.4, 未吃就39.5, 我看指引說,如果兩天都39度以上,應該送院!於是我有點急,除了早午晚三餐後吃連花清瘟加必理痛,半夜1時和3時也吃,果然第二天就降了下來。但被米爸罵我用藥過猛。

Day 2米米退了燒已經很精神,聽到他在房內看視頻/打機,但晚上有頭痛,給他吃了兩粒必理痛又睡著了,翌日完全不痛了,體溫大約38度,但開始有些咳。政府有人送來了防疫包,並幫米米戴上了手帶和在他手機裝了個 app,目的是監測他的位置。

Day 3完全沒有發燒了,但喉嚨不適,有些咳,吃東西很慢很慢。其實三日都沒有胃口,但我迫他吃少少。
我們用 wechat溝通。

Day 3的晚餐,除了白飯和白菜,還可以吃一隻雞腿,青紅蘿白豬骨湯,蘋果一塊,益力多一枝。

Day 4 ,99確診了!其實我們已經立刻趕她去叔仔那邊,想不到她還是中了!我們最怕就是99中,因為她都84歲了,很危險的。

Day 5, 我也確診了!唉!現在只剩下我老公未中。

不幸中之大幸,99和我都沒有發高燒,病徵也不算嚴重。可能是我們打了第四針,也可能是因為感染到的病毒量不算高。

我現在就是希望老公不要中,因為他的體質非常敏感,平時生病的反應很大。其實我和老公一開始已每日都有吃兩粒連花清瘟,也有飲防感茶,想不到我還是支持不住了!我覺得是因為我負責所有接觸阿仔的工作,例如快測和洗他用過的碗。所以,各位如果家中有人中左,立刻去買即棄碗碟,每餐用完立即丟掉。

各位未打第4針的快點去打吧!其實我也有帶米去打,但醫務所說政府未開放給50歲以下的人打。這就奇怪了,我都冇50歲,但之前又肯幫我打???(一頭問號)

昨日米米收到政府SMS,說可以剪手帶了!🙄🙄🙄都未轉陰性就可以剪了?



即是如果冇公德心,中了的人可以周圍走了!「安心出行」也宣布取消了,香港集體躺平了。不過大家放心,我們這家人很宅,一定是在家待著。






4 則留言:

查媽美子 說...

保重保重~見你幾日都冇更新blog, 都估你地可能中左~

晉彥媽手記 說...

多謝關心!

我們家的缺口是阿仔,佢唔單止要返学,仲成日通街走去影絕版巴士,想唔中都難!😑😑😑

sa 說...

要小心長新冠.可以食d益生菌,醫生話有幫助的。祝一家人早曰康復

晉彥媽手記 說...

多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