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星期一

網絡犯罪太可怕

 


話說大陸有一個女人去拿快遞時在等待時被一個男人拍了一條9秒的短片,然後被亂做成淫亂故事傳播,並被不停轉發,最後導致她被公司炒魷魚,被朋友謾罵,抑鬱症。

取個快遞都上熱搜?(案件講解影片)

這個案件是令人細思極恐的,因為女主角的無辜程度是100%,她由始至於什麼都沒有做過,但就失去了名譽。

我最初以為女主角長得很漂亮,穿得很性感,又或者有點姣才會引起這樣的犯罪,但事實上不是,那女子很清純,衣服很檢點,瘦瘦的,就是一個普通女子。

整個犯罪就是因為兩個男犯人一時貪玩,但網絡的威力太大,一傳十,十傳百,亂作的故事給普通人看到,竟然大部份人都信!女主角竟然有個朋友打給她大罵她一頓,這個很匪夷所思,因這個朋友明明知道她未結婚又未生孩子,而老作的故事中,她是生了孩子還背夫偷漢,她那個朋友竟然咁都信!

如果是以前,我會觉得這樣的事不可能吧,但自從「8.31太子站事件」都有人信,我開始明白到,很多人是信自己想要信的東西,不是信更可能是事實的東西的。

網絡犯罪最可怕之處是它的杠桿效應,一個小小的壞念頭,兩個男人對女事主的意淫,沒有傷到女事主一根汗毛,但足以將她的人生毀了!找不到工作,患上抑鬱症。

幸好,此事發生在中國,一個政府什麼都可能會管的地方,最後此案轉成了公訴案,由政府去告那些犯人(兩個作的,一個傳的全部入罪,首兩被告判刑一年,緩刑兩年),當然成功入罪。警方將此案列為了該年十大案件之一,以警醒大眾,不要在網上亂作野。

我覺得女主角真的很慘,幸好男友信任,否則一定會瘋掉了!我覺得她慘的原因是,她什麼也沒有做過,她甚至不認識兩個犯人,沒有得罪過他們,自己又穿得密密實實的,就和我這種人一樣,不止沒有侵犯到任何人的利益,自己行為舉止十分檢點,這樣的人不應該被傷害至此!

我們普通人為了避免成為victim, 晚上少出街,穿著密實,這樣就能避禍,但像女事主去拿快遞這種事,是避免不到的。

互聯網犯罪,太容易,太可怕了!

P. S. 大家如收到自己不知真假的東西,尤其對某些人或公司會造成名譽損毀的,記得一律不轉發。

還有,不要拍人家的影片放上網公審,這件事現在香港警方好像沒有處理,畢竟那些是輕微的事件,但一旦有被拍者輕生,或像以上女事主般,做大量資料搜集並做公證,再告返拍片者,拍片者可以好大鑊。那兩個犯人只是玩玩,沒有想過會被判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