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星期一

99又兩邊跑了

 


最近大家都當香港已經沒有疫情了!我都估到了,99一定會跑回去叔仔家住。

作為一個母親,我明白她掛住小兒子,兩個月沒回去,自然是要回去的,我們也不阻止。但我不喜歡她像沒有疫情時一樣,每邊住數日,因為這樣會將我們兩家人的命運綁在一起。她只要在那邊住一丶兩個月才回來,風險便可以大降,頻繁往來是最不好的,但她不理我們的低聲投訴,住幾日又回來了。😥😥😥

我們這邊有一個下個月就要公開考試的兒子,如果中了,報了名的考試是不能參加的。DSE是大型考試,假如確診了,政府會安排考生去隔離式試場考試,但 igcse不同,確診就取消,下次再報吧!錢也不會退。

我不明白,為什麼她不能為大局著想,遲一個半月等兒子考完哂試才回去,又或者在那邊住一個半月才回來,我們已經說得很清楚:阿仔下個月要考試,你兩邊走有風險。

但她好像沒有聽到一樣。

又是那個F在作怪,F型做決定總是有僥倖心理,好像病毒只會襲擊其他人,不會襲擊她和她的親人般的。她初期很小心的,香港最初有疫情時才幾十單,她小心翼翼的,現在每日幾百單,她好像當沒事一樣!因為都見過每日幾萬單了,幾百單便沒有感覺了!她現在日日都要落街買東西,像恢復正常一樣。

我們一家三口T型就不同,明明幾百單多過幾十單時十倍,為什麼不用小心翼翼了?!真想不明白。🤷‍♂️🤷‍♂️🤷‍♂️

於是,爸爸便做醜人,用強硬一點的語氣跟99說:「你每邊住半個月吧!」語氣雖然強硬了,但條件寬鬆了不少。99不想聽,但又不敢不聽,因為她知道如果她再扮聽唔到,下次她會被狠狠地罵一頓的。F型喜歡冒險!

多年前,我同事問我:「你老公咁奇怪嘅?明明性格保守不愛冒險,偏偏炒股炒輪為生?」

我初時也覺得很奇怪,後來才知道,喜歡冒險的人不是不喜歡炒股維生,而是輸死哂不得不離場,常在河邊走,那有不濕鞋?只有強硬地控制風險,不存僥倖心理的人,才能在股市長期生存下去。當時我老公對我說:「坐在我對面的位置的人不停換臉孔,一個輸哂,又換下一個。在科網泡沫時,全公司只有我一個人不炒科技股,那時人人笑我,最後他們都輸死了,笑不出來了。」

我胡亂地推算,假設99一個半月才回去一次的話,我兒子在考試期間陽性的機會是1%, 那麼,她半個月回去一次就是3%, 幾日回去一次就15%......

你可能會說:「你無可能唔出街架,一出街就有機會中架啦!咁小心都冇用架?」

出街會戴N95口罩,入屋會洗手,和住在那裡是不一樣的風險,如果一個家庭成員中了,其他人中的機會很大,當然,有些人是直接把 covid 19滴入鼻中都不中的,但那個人應該不會是我99這個老人家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