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

女人要有工作

 

看完「請叫我總監」,想說說劇情。注意:內含劇透。

女主角長得普通,但工作能力超強,原生家庭是一個小康之家,父母恩愛。男主來自破碎家庭,是標準的高富帥,脾氣暴躁。高富帥配灰姑娘的故事老掉了牙,我應該吐槽才是!但看下去,其實又十分合情合理。女主角是男主角的秘書,他們相處了三年,互相都很了解對方的性格,男主角缺乏母愛,而這個小秘書像他老媽子一樣照顧得他妥妥貼貼,到了劇情後期,男主角見了女主角的父母,忍不住說了一句:「你爸媽很好,難怪你性格那麼好。」這顯示了男主角喜歡的正是女主角的性格。到了最後一集,男主角向女主角表白,竟然說了這麼的一句:「我想做老寧(女主角父親)的女婿。」🤣🤣🤣可見,男主角心中追求的是一個温暖的大家庭。

男女主角的結局是大團圓,但編劇組將女主角的閨蜜尤琪的結局也寫好了!在原著中,尤琪最後自殺了。

尤琪在大學是校花,追求者眾,最後選了一個叫何岳巒的追求者,畢業後就一直同居,沒有工作,沒有孩子。待何岳巒變得有錢後,他就去搞其他更漂亮的女人,拋棄了尤琪。尤琪畢業後都沒有工作過,平時被何岳巒慣得像廢人一樣,她沒有了何岳巒怎樣生存?

電視劇的結局安排尤琪找到了工作,並重新生活。但我本人覺得那個跳崖自殺的結局雖然狗血,但更為合理,不過,如果在現實生活中,最合理的結局不是自殺,而是一直頹廢著,畢竟自殺也不是廢人做得出來的事,要非常有行動能力及主見很強的人才做得到的,跳崖啊,得有多大勇氣?

我沒有女兒,所以我很少認真去思考女兒怎樣教,但我身為女性,我一直認為,女人不能沒有工作。

什麼?好奇媽你自己不就是沒有工作嗎?

不是,我有工作,我的工作是媽媽,也是妻子,我的老闆是我兒子和老公。在保險公司的角度,「家庭主婦」絕對是一份職業,職業風險級數為2,比辦公室工作更高。

我很認真地做這份工作的。這份工作做得好,我得到的不是金錢,而是兩位老闆的愛。如果兩位老闆有錢,由於他們愛我,自然會替我的生活付費。如果兩位老闆沒有錢,我就要出去找一份有真金白銀收入的工作,然後將收入貢獻給這個家庭,兩位老闆便成為了「家庭」這間公司的合伙人,大家共同努力。

我在結婚時沒有想過自己將來在家湊仔的,就算在家湊仔期間,我也是作好隨時出來工作的心理準備,因為我先生的收入不穩定,我不了解他的炒賣投資是什麼,所以我不知道他會否突然破產之類的。😅😅

尤琪的心態是「愛情大過天」,一心只想住嫁給一個男人,然後等對方養自己一世。我身邊也有這種女孩,我心裡想:你將自己的人生寄託在另一個人身上,完全失去了主動權,這樣怎行?萬一對方跑了,你怎麼活下去?再找另一個碼頭嗎?女人青春短暫,怎麼可能一直找到下家?

尤琪除了沒工作,也沒有孩子。除非男友是大有錢人,否則一紙婚書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孩子。

以前我老豆在我十幾歲時教我:「女,你將來結婚後要立刻生個小朋友綁住個老公。」我完全不贊同,我說:「如果他不喜歡你,你生仔都冇用架!都一樣會走架!」我老豆反一反白眼🙄,說:「有左仔都還走,那個不是叫『男人』,係叫『人渣』。」

我現在活了那麼多年,回想起老豆那番話,覺得特別有道理。電視劇裡的狗血劇情什麼渣男都有,但現實生活中,有了孩子還走的是少數。對於有責任感的男人來說,這一招綁得牢牢的。老實說,在我心目中,孩子比男人重要,就算綁不住,孩子是屬於自己的,也有著數!

如果生不出孩子,反而要立刻結婚(除非對方有負債),一紙婚書比什麼都沒有的好,不要學尤琪那樣一直同居,那是很蠢的,因為對方享受了做丈夫的權利(性生活),但又不用負丈夫的責任!🙄

但比一紙婚書更重要的是工作能力!做女人,不能沒有自己可支付生活費用的錢!沒有工作,對方知道你沒有他不行,會欺負你的。如果你有女兒,告訴她這些。

如果你有兒子,告訴他不能找尤琪這種女孩,因為負擔太大,而且青春不是恆久的,什麼美女都會變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