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

中午減澱粉

 


有一天,兒子投訴在家中吃完午餐後十分睏,下午很難集中精神學習。

自此,我們家的午餐就減澱粉了,例如以前煮一包餃子,我還會淥兩隻麵,四個人分。但現在以菜和雞蛋代替了麵,即是吃淨水餃加菜加雞蛋。自從改了午餐的結構,兒子就沒有投訴下午睏了。

澱粉有催眠作用,吃完午餐容易犯睏,那是人所皆知的事,為什麼我現在才改變午餐的飲食結構?原因是我兒子從小便很精神,他的精力特別充沛,吃什麼都不容易犯睏的,我不知道為何他突然變得和我們一樣。小時候沒有這個問題,中學在學校吃午餐,也沒聽說過他犯睏。

我估計,是因為家中有床,在家讀書,吃完飯後見到一張床,眼睏程度飆升十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