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蘭息公子

 


看「且試天下」,楊洋飾演的主角是蘭息公子,為什麼叫蘭息呢?是「如蘭止息」的意思,我猜意思是像蘭花一樣香得令人難以呼吸。

從來沒想過男人會用這樣的名字😅,但配上楊洋飄逸的氣質又真的十分合襯,隔著屏幕都感受到蘭花味。🤣🤣🤣

我家公子從小奶香樸鼻,應該叫「奶息公子」才對。🍼🍼🍼😂😂😂🥛🥛🥛

不過自從青春期後,他是臭的,因為他天生大汗又不喜歡洗澡,這完全不似他的父親,我老公可是個不折不扣的潔癖,夏天一起床就沖涼,做完家務又立刻沖涼,去完街一定九秒九飛撲去浴室沖涼,晚上睡覺前又沖涼。😬😬😬

人家家中的男人是臭臭的,我家老公長期香香的(洗乾淨後殘餘的梘香味),他叫「蘭息」就差不多!或者叫「梘息公子」更貼功。🤣🤣🤣

本來老公不臭是好事,但他會嫌我臭,那就不好了🙄🙄🙄,但我不喜歡一天到晚沖涼,我怕沖走哂油脂會皮膚乾燥。

兒子比我更不喜歡沖涼,我一天沖一次,他隔天才沖一次,因為跑完步全身濕透不沖不行。這樣做,冬天我們便算了,夏天可不行,所以最近我再三訓戒他,夏天一定要日日沖涼!

我推介他沖完涼擦少少止汗劑,早就買了給他,但他死也不肯用!

我說:「我不容許你走過同學身旁留有汗臭味,那是沒有家教的,你自己看著辦吧!」他說知道了!一旦他上學,我會執得更緊一點。

以前中學時代,總有男同學走近時有口臭丶體臭,我心裡想:「他媽媽為什麼不管?那是不禮貌的呀!」我媽也沒管我,但女孩子天生就是愛潔一些的,不會不刷牙不沖涼的。

總之,現在兒子仍堅持不肯用止汗劑,他天生非常麻甩佬。他小時候連潤唇膏也不肯塗,從小到大不喜歡用護膚品,我懷疑和他的嗅覺太靈敏有關,他怕護膚品和止汗劑的香味!🙄🙄🙄

反正,他一定繼承不到「梘息公子」的名號了!

「且試天下」真的是越看越好看,楊洋越看越帥!這套劇集合了武俠丶宮鬥丶權謀丶戰爭,而主調是愛情,劇情十分豐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