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

美國奶粉荒

 


美國奶粉荒這件事,YouTube 幾日前已有youtuber講,今朝終於見到tvb新聞報導了。

相關新聞報導:


到底美國為什麼會搞到奶粉都沒得賣呢?雅培出事而已,飲其他奶粉不就行了?我們香港BB太幸福,有美國奶粉丶日本奶粉丶澳洲奶粉丶歐洲奶粉...... 應有盡有。但原來,美國BB只得美國奶粉,原因如下:


曾經有博友問我買蒙牛股票好不好,我說我不買食品股,因為萬一有人投毒怎麼辦?細菌感染怎麼辦?尤其牛奶,只要管理上出少少錯都好容易細菌感染的。雖然後來蒙牛股價一直長,但我不會後悔的,食品食肆股票,我從不考慮,風險太高。今次雅培股價應該大受影響吧!

另外,之前公關災難的維他奶,過了這麼多個月,仍然十分之慘!


食品股票不宜長期持有,只可短炒。但就算短炒,為什麼不炒一隻可長期持有的?萬一跌了可以守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