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六年後的移英港人會怎樣?

 


這些天看到移英朋友的妻子在社交媒體發 post, 說要活在當下,好好享受在英國的生活,明天的事明天才去煩惱,反正一切已交託。

這個朋友我們很了解狀況,賣了香港的樓拿住幾百萬去英國,一家三口,肯定是BNO 5+1申請,我左看右看,也不覺得他們一家對大英帝國有任何利用價值。一丶他已接近退休年齡,並非強壯有力的類型,十分斯文,藍領工作似乎不適合他,太太不懂英語,很難在那邊找工作,總之收入一定不會高,有沒有收入都成問題;二丶那幾百萬似乎只會夠生活至5+1完結,即是六年後,他投資無道,到時積蓄會所餘無几;三丶在六年後,他兒子仍未出身,幫補不到家庭收入。

我左看右看,這一家人對大英都沒有什麼利用價值,在六年後,大英一看,一家無業遊民/散工,積蓄又耗得七七八八,假如給予英國藉,代表大英要付出社會成本,例如醫療資源和社會福利。🤔🤔🤔我實在不相信大英帝國是慈善家。你觀察一下,大英現在都計劃將單身男性難民送去盧旺達了,你信他有人道主義?大英就是為了少收難民才脫歐的呀!

你有利用價值,人家當然將你留下來,什麼是利用價值?一是本身有錢,終身不用工作都能生活的那種,一是有特殊才能,一是年輕力壯可以做苦工,如果以上皆無,為什麼人家要耗費社會資源把你留下來?

香港黃人和大陸人是不一樣的,大陸人去英國,是克勤克儉努力工作不搞事的,但香港黃人完全不是這種人。他們很容易對社會不滿,而且喜歡搞事,總之,一旦英國出現美麗的風景線,他們肯定積極參與。🙈🙈🙈大英遲早識分中國大陸人和香港黃人,不過現在可能還以為是差不多的,反正都長一樣的華人臉,說一口他們聽不懂的語言。😝😝😝

我問老公:「你估六年後他們一家會回來嗎?」老公說:「唔知呀,不過如果他在英國買了樓,死左要收40%遺產稅,副身家遲早去哂英國政府度。說開又說,等我查下大陸和香港的遺產稅是多少先?」😅😅😅老公只關心自己的錢財,對推敲別人的將來毫無興趣。

其他人的移英故事:

我真不明白,為什麼不移民去澳加紐?還有馬來西亞。這些國家都是資本主義國家,一樣有自由民主的香甜空氣,而且習慣多元種族共融共處(沒那麼排外),最重要的是,生活成本低了不少。

幾百萬的話,澳加紐我沒研究過就不說了,但馬來西亞肯定夠退休生活的了!那邊的醫療費用也不貴,養老沒問題,住屋又大又靚,各種美食雲集,肯定有中國美食有茶飲,而且很平!絕對可以餐餐出街吃。教育方面,他們有又優質又便宜的國際學校,考IB或AL就可銜接西方極樂世界的大學。最重要的是政治環境,馬來西亞不摻和中美俄搏奕,在那裡可與世無爭地生活著,起碼不用交天價的能源費。不過疫情後,馬來西亞的第二家園計劃也加了辣,要比較有錢才能過去。

後記:

香港的遺產稅很便宜,750萬元以下不用交,750萬以上則收 5-15%, 遞進形式,反正不超過15%。


嘩,假如中國真的推行遺產稅,簡直是天文數字(有200萬以上就要交了)。🙄🙄🙄

2 則留言:

Bell 說...

路過~香港於2006年開始已經取消遺產稅了呀~

晉彥媽手記 說...

感謝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