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

腳長在我自己的身上

 


話說今早我有些事要辦,要乘巴士去的,我老公很熱心地推介我在第二個站上車,並仔細解釋那個站在什麼地方。我說我喜歡在第一個站上車,因為那裡是總站,我不會錯過那架車。

然後,我老公和我拗起上來,他覺得不可能錯過巴士的,其實他又不是沒見到我手機成癮,我等車時又怎麼會不玩?只是,如果我去第二個站,為了不錯過巴士,我就不會讓自己玩而已!去第一個站的情況不同,司機到站後還會下車去一趟洗手間,我絕對不用調動我所有專注力去看住馬路上的車,如果不及早揮手,司機會飛站的。但老公不明白,因為他自己是做事很專心的人!他等車就只會等車的。

我沒有向他解釋我為什麼要去第一個站,因為他認為第二個站比第一個站近(我覺得差不多),他一定會游說我。

我心想:腳長在我自己身上,我喜歡去那個站便去那個,用不著拗的。😌他又沒跟我一起去。😏

我兒子就是不明白這個道理才經常和爸爸拗,我老公經常要我向兒子灌輸「正確的」讀書方法,為什麼他自己不去灌輸呢?因為他說什麼兒子都會和他拗數的,結果吵得沒完沒了!

我說:「你控制得到他的人,控制不了他的心,腦子長在他身上,就算坐定定在桌子前,他都可以神遊太虛的呀!」

兒子自己有自己的讀書方法,他不喜歡我們的建議,我就私下對他說:「我相信你是有自己的方法的,我們的建議你不聽也行,但你要看住進度,如果自己的方法不行,就要參考我們的意見了。」兒子點點頭。

我對兒子有信心,我相信他有自己的方法去解決難題,但信心不是盲目而來的,是基於觀察所得。他每次學習遇到困難都會發脾氣,然後我們有很多建議,他就發更大的脾氣,他不肯聽的。但有一天,他就不再發脾氣了,突然又拿到高分了!我覺得,他一直是有自己的方法的,否則不會突然又「通」了!既然他自己有方法,我們就不用太擔心吧!

爸爸半信半疑。

我說:「總之他發脾氣只是一個過程,你不用太上心,他自己會去解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