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星期日

超媽146 做哥哥個仔好慘

 



有一天在網上看到這個笑話,是取笑 istj型母親的:


我們家沒有istj型母親,但有的確istj型父親,正如以上笑話所說的 less fun十 more discipline !🤣🤣🤣估計其實這樣的父親挺多的,中國父親的傳統形象就是嚴肅的丶紀律性的丶兇兇的。🙈

這令我突然記起了一件事,兒子出生時,叔仔老婆對我說過一句話:「做哥哥個仔好慘!😢」

她是真心可憐我個仔的,我當時也有這個感覺,做我老公的兒子肯定是沒得周圍玩😅😅😅,因為他有潔癖,怕兒子感染病毒,兒子未滿兩歲時,連巴士都未乘過,只會在附近公園行下,滿了兩歲才敢周圍去一下。當時身邊的es型真的覺得我們家不懂湊仔,更有朋友揚言這樣培養不了孩子的抵抗能力。我老公兇兇的回覆我:「咁細個你推他去跟病菌作戰?!不行!😠😠😠」

叔仔老婆是esfp, 這種型號最喜歡周圍去玩,假設她是我老公的女兒,真的很慘!因為我老公又嚴肅,又沒有趣味!我老公的弟弟是 enfp, 和我老公四個碼都相反,所以他也會觉得我兒子很慘吧!記得有幾日,我老公不在香港,叔仔就帶我兒子去唱K,可惜我兒子只識唱一首歌是卡拉OK有的歌,就是「你把我灌醉」。😅😅😅

這麼多年過去,我兒子好像沒有因為istj爸爸而觉得很慘,原因是他自己是intj, 和爸爸也是差不多的人,內向而嚴格,like father like son. 你若給叔仔老婆那種esfp 做他的父母親,他才真的痛苦,因為他絕對不會喜歡整天往家外跑,也不喜歡打邊爐和BBQ之類的熱鬧聚會。

結論:父母和孩子的形號越相似,大家的痛苦越少。

今天是母親節,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