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星期日

煲劇:重生之門

 


那天我們一家談談各地政府遺產稅,兒子顯得非常有興趣,他一直思考怎樣逃稅,一直發問,爸爸以為他想犯罪,但我很了解他,他只是研究別人怎樣犯罪而已。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也是有這個興趣的,我平時也喜歡看案件分析,但我自己絕對沒有打算犯案。😂😂😂

我突然觀察到兒子的另一方面。我正在思考,他會否適合做刑偵型的工作?例如: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简称网罪科;英文:Cyber Security and Technology Crime Bureau,缩写:CSTCB)于2015年1月1日成立,隶属于香港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刑事部,主要责任为搜集及分析情报、调查严重科技罪案、作出法律及技术性研究,并且与业内专业人士和海外执法机关联络,防止科技罪案发生;与此同时,24小时监察香港(自愿登记参与)的主要电脑系统的网络数据流量变化,防范针对上述系统的网络攻击等科技罪行,确保网络安全[1]。

我配對一下他的性格,發現非常吻合,他生性多疑,心細如塵,小心翼翼,邏輯性強,對詐騙案及逃獄案很有興趣。

不過,他非常怕血案,體能也做不了一般警員的工作,所以,如果去做網罪科要先考普通警員身分,那就回家洗洗睡算了!😅😅😅

Anyway, 先了解一下查案也好,這部「重生之門」電視劇,我播給兒子吃飯時看,他已看到第六集。內容由博物館名畫被偷查起,王俊凱演的是報案人,大學法律系學生,父親是神偷但已死。王俊凱似乎想拋開偶像包袱,完全不化妝,表情陰鬱,我覺得他的演技很不錯!他接這種劇種,完全擺脫他的花美男形象,我認為是非常有智慧的安排。一個演員,最重要的是有代表作,青春劇很難成為代表作的,而且他都二十歲了,穿校服扮十幾歲開始會被人笑,所以他開始挑戰不同劇種。他不化妝顏值也很高,天生吃這行飯的。

我們家煲劇也是一種學習,所以我會選一些比較貼近現實及合邏輯的劇集,絕對拒絕狗血劇和腦殘劇。

重生之门 1

沒有留言: